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赛场纪律严明 手机响就罚2000已4人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2:56  北京晨报

  国际象棋是智者的运动,对比赛环境、秩序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因此亚运会棋类比赛所在地广州棋院恐怕也是各大场馆中纪律最严明的一个。棋手必须遵守“零迟到”规定,迟到哪怕一秒也判负,而其他现场人员则被要求手机“无铃声”,否则罚款2000元。截至昨日已有4人因为“丁零零”被抓了现行。

  昨天国际象棋赛场开赛刚刚5分钟,现场突然铃声大作,且此起彼伏,只见某国代表团成员和一位广州本地记者迅速按断电话,步出场外。不过他们还是被眼尖的裁判长盯住,受到严厉警告和惩罚。如此严明执法让现场所有人都有些意外,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再次确认铃声已改为振动。

  事后,国际棋联秘书长梁志荣告诉记者,至今已有包括来自孟加拉国、越南等国家的4人“以身试法”,“无铃声”规定还将继续执行下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