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女团赛第4轮 中国小胜孟加拉国升至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国际象棋团体赛战罢第四轮。中国女队以2.5比1.5战胜实力较弱的孟加拉国队。目前,中国队和印度队同为三胜一平。中国队以局分优势暂列积分榜榜首。

  中国女队今天安排侯逸凡休战,派出居文君、赵雪、黄茜和王瑜迎战实力较弱的孟加拉国队。

  尽管孟加拉国队的平均等级分比中国女队低了400分,但今天的比赛进程却并非想象般轻松。经过将近四小时的争夺,中国女队仅以2.5比1.5取得小胜。

  孟加拉国队一台和二台给中国队制造了较大麻烦。居文君执白先行在中局一度陷入较为被动的局面,最终费尽周折顽强守和了棋联大师莎米玛。二台赵雪也发挥欠佳,而且在中局战斗中出现严重失误,意外输给了等级分不足2000分的苏丹娜。

  好在三台黄茜和四台王瑜发挥较为正常。两人均轻松击败对手,早早为中国队得分。

  今天较为引人注目的比赛是印度女队和越南女队之战。这两队是中国女队本届亚运会最重要的对手。两队的胜负直接影响中国女队的争冠形势。

  最终两队激战三个半小时,印度女队以2.5比1.5小胜越南队。其中二台塔尼娅力克范黎韬元,为印度队取胜取得关键一分。一台哈丽卡、三台克拉瓦德和四台米纳克什分别弈和黄氏宝簪、阮氏清安和阮氏祥云。

  其他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4比0大胜缺少了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的卡塔尔队;伊朗队2.5比1.5小胜土库曼斯坦队;叙利亚队和蒙古队分别击败韩国队和约旦队。

  第五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开始。中国女队将迎战越南女队。印度队将对阵蒙古队。

  女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积分前八名(截止第四轮):

  排名 国家  场分 局分

  1 中国队   7.0 11.5 

  2 印度队  7.0 10.5

  3 乌兹别克斯坦队 6.0 13.0

  4 越南队  6.0 11.0

  5 伊朗队  4.0 9.0

  6 孟加拉国队 4.0 8.0

  7 蒙古队  4.0 6.5

  8 叙利亚队 4.0 5.5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