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耍赖”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28  北国网-辽宁日报

 

 

 

 

    近日,在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赛场,发生了令人惊讶的韩国棋手 “填子事件”。其实,两名韩国小将之所以出此下策,与亚运金牌巨大的诱惑不无关系。

    对于韩国棋手来说,亚运金牌有着更重要的一层意义,那就是免服兵役。韩国的成年男子都要服两年兵役,但顶尖棋手如果远离围棋两年,那么对他的职业生涯而言很可能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早年,韩国棋手只要拿到富士通杯或应氏杯冠亚军,即可获得免服兵役的奖励。但近年来“奖励政策”有所调整,围棋棋手和其他项目运动员同步,必须获得亚运金牌或奥运奖牌才能免服兵役。由于围棋是非奥项目,因此对于韩国棋手来说,亚运会可能是唯一获得免服兵役奖励的机会。

□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