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句号不圆满队长黄文义失意 教练王立难掩低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里,相比女队突破历史拿下两块银牌的赫赫战绩,中国男队虽然并列第7,比起多哈亚运会有了进步,但国家队队员们也都充满遗憾,队长黄文义、教练王力也皆是如此。

  四天76-74-75-74杆,黄文义完全没有实现自己的预期。“我每天都想多抓些小鸟,可是很遗憾。而每天跟我打的人,推杆都好得离谱。”黄文义情绪低落,“就这样画上业余时代的句号,我实在是太过遗憾。”过去的一年来,他和队友红字频出,在7月的南山亚运选拔赛、在9月的九龙湖的测试赛都是这样,而中韩对抗赛打了三天,中国男队成绩是-30杆,韩国男队的成绩是-16杆,这一成绩给了队员信心,也给了韩国队员压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男队的教练也提到测试赛以后,他们认为自己实力并不如想像中的那么强,甚至只把目标瞄准了两块团体金牌。

  可没想到,在亚运的正赛里,四位国家队队员未能继续当时的好状态,最好成绩是张新军在第2天的70杆。

  “现在都过去了,只是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黄文义准备回家看看父母,节下来好好准备12月份转职业以后的第一场比赛。

  国家男队的教练王立也难掩失落之情。54洞结束后,中国队其实距离奖牌也有机会,而最后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三天后排在中国队之后的台北队决赛打出-3杆,拿下了团体铜牌。

  “前一晚,我做了个梦,梦见冲到果岭把我们的队员抱起来了,这个梦到女队那边实现了,”坐在第10洞发球台边,等着颁奖开始的王立说得苦涩,“对除了刘宇翔之外的队员来说,今天的最后一推意味着业余时代的结束,是职业时代的新开始,他们的路还很长。而对我来说也许是以后再没有这样为国效力的机会。”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阎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