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裁判亚运平台展英姿 为困难球员解决“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在广州九龙湖球会落幕。这次比赛不仅是业余高尔夫球手的一次聚会,也是国内国际高尔夫裁判交流的盛会。本届亚运会裁判阵容声势同样浩大,国内30余名裁判携手20余名国际裁判共同制裁。

  本届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国际国内裁判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裁判长和技术代表来自澳大利亚,还有来自印度、柬埔寨等国的国际裁判,他们主要负责球场上的判罚。国内裁判则是保证整个报分系统的正常运作。来到九龙湖的国内裁判都通过了国家裁判考试。“裁判与裁判、裁判与球员之间的沟通完全没有问题,都实现了无缝对接。”参加赛事执法的裁判肖裕峰说。

  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冠军组都会有裁判进行跟随。男、女子组中,最后出发可能夺冠的四组,分派了裁判进行跟随执裁。而其他组别是每三到四组会有一位裁判开车巡逻执裁,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亚运会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来自阿富汗和越南球手在比赛中遭遇了“球荒”。当他们向组委会提出这一情况之后,中国裁判团自发义捐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这两国的运动员可以继续参加比赛,由于阿富汗只有一个没有水障碍的9洞球场,他们在本国打球很少出现打丢球的情况。

  “他们很少接触到真正的高尔夫球场,所以到了这儿会经常出现遗失球。”肖裕峰介绍说,当提及使用不同球是否违反规则时,他解释道:“这次亚运会没有采用一些职业赛的规则,譬如说‘一球条件’等等,组委会不介意球手使用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高尔夫球。”

  (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