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卫赋闲在家听候足协召唤 有望重返国奥队任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8: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足协将聘请洋帅接手国奥的消息由来已久,近日,韦迪公开表示,洋帅将尽快到位。就此,孙卫主帅的位置已经铁定不保,不过,其有可能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外教。

  在亚运会上,孙卫所带领的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随后淘汰赛遇上韩国,最终0比3告负,无缘接下来的比赛。代理主教练孙卫广受质疑。

  自从上任之后,孙卫一直受到来自外界的各种非议,压力从四面八方涌来,让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有些吃不消了。亚运会结束之后,如今孙卫返回大连,享受这近半年来难得的假期。在大连,他开始了与足球无关的生活。

  在由广州返回大连之后,孙卫的生活变得更加单线条。起初的一段时间,他先是对亚运会以及自己这近半年来的执教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总结报告涵盖了其执教期间的收获与遗憾,并对国奥队中的每个队员作出了逐个分析,提出了接下来国奥需要解决的问题所在。

  “有总结,看到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才能有提高,”孙卫说,这份总结算是自己给国奥留下的财富。而对于国奥即将聘请洋帅一事,他也早有耳闻,“我想不管谁来带这支队伍,我们的出发点肯定都是一样的,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向好的方向发展,水平能够有所提高。所以不管对于哪个教练,这些总结都会对这支球队有所帮助。”

  除了做出了工作总结,孙卫还为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目前,足协方面依旧没有明确表示孙卫的去留。虽然已经确定将聘请洋帅,但足协高层同时表示,国奥绝对不会是洋帅一统天下的局面,洋帅要与中方教练相结合,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亚运会表现不佳,责任也不能完全归结于孙卫身上,客观上也存在一些问题。”韦迪表示。据传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了对孙卫的理解。认为一支在去年东亚运连小组都没出线,直到亚运会才迎来第三场国际正式比赛的球队,能打成这样,已经算是有了明显的进步。韦迪还看重孙卫的敬业和工作作风,“他带队没啥连七八糟的事情,连打牌和喝酒的都没有。”而孙卫在目前的这批国奥队员中有着极高的权威,其对国奥队员状况和打法也十分了解,因此将其留用,在中方教练组中发挥一定的作用,也未尝不可。

  不过,自亚运会结束后,足协相关人员并没有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与孙卫再进行过沟通。“我已经把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做好了,但没人和我说过接下来的事。”孙卫表示,现在他能做的,就是等候中心的安排。

  如今,孙卫每日除了与家人在一起外,也会和一些朋友叙叙旧。休闲中,他似乎已逐渐远离足球,至于国奥,他自言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自己该做的,也都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足协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