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河南军团巡礼 棒球卜涛力争夺得首枚奖牌

  □本报记者 邓 放

  前不久,卜涛随中国棒球队从美国集训回来,还没来得及喘息,就又急匆匆地赶到广州备战亚运。作为唯一代表国字号的我省棒球选手,在电话里,风风火火的告诉记者,本月13日亚运大赛就要开战了,中国队将与日本、泰国和蒙古同组,获得小组前两名就能闯进半决赛。如能跻身淘汰赛,中国队则很有可能对阵另一个小组的韩国和中华台北队。“虽然实力上咱中国队尚存差距,但我们也有主场优势,加上中国队在美国一段时期的赛前训练,战胜强队,并非没有希望。”卜涛踌躇满志地说。

  棒球项目最高水平集中在美洲和东亚。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队全胜夺冠,证明了亚洲的棒球水平处于世界一流。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相对于东亚近邻要晚许多,虽然发展速度很快,并且建立起初具规模的职业联赛,但中国队的实力相对于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尚有不小的差距。

  从2002年棒球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至今,中国队的历届成绩都是第四。但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棒球队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就首次战胜中华台北队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因此争夺一枚奖牌,将是中国棒球队本届亚运会的目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