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致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2:20  新华网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温家宝先生,尊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和各国、地区奥委会的各位同事,运动员,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

  广州,今天花城广州繁花似锦,喜迎第16届亚运会,在此,亚奥理事会对中国政府、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组委会和广州市民以及所有参与筹备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对你们出色的筹备工作表示祝贺。今晚我们齐聚广州,见证亚运会的历史翻开新的篇章。始于1913年的亚运之梦,于1951年成为现实,从此亚运踏上崭新的旅程,经过七年的辛苦筹备,终于迎来了亚运会的盛大开幕,在接下来16天的激烈角逐中,我们将目睹亚洲最优秀的体育健儿的风采,他们代表着本国和本地区乃至全亚洲的形象,为我们展现不屈的体育精神,我们将在各项赛事中奋力拼搏,共享激情盛会,期盼和谐亚洲,传承永远向前,追求亚运会所一贯倡导的团结、统一、进步和和平,在此,我代表亚奥理事会欢迎大家来到广州,欢迎参加第16届亚运会。

  各位运动员,成千上万人不辞辛劳地为筹备此次盛会努力工作,即使在11月27日亚运会闭幕之后,他们还将坚守岗位,他们为你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你们实现梦想创造了机会,努力拼搏,展示出最精湛的技艺是表达感谢的最佳方式,如果能够成功夺冠,那么祝贺你,因为你名至实归,但是如果没有得奖,你仍然可以自豪,因为你已经尽力而为,尽管人人都渴求胜利,但最重要的却是复出努力和积极参与。运动员们,祝你们在广州愉快,请记住,就在此时,就在此地,你们将创造历史,请赛出你们的水平,展示公平竞技,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增进友谊的体育风尚。

  尊敬的各位赞助商,感谢大家对亚运会的支持和信任。我们相信,亚奥理事会的品牌优势会给各位带来如期的媒体报道和公众关注,我坚信,今天你们的投入,明天将获得丰硕的回报。中国和国际媒体,感谢你们把亚运会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并向世界展示亚洲文化的多样性。成前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你们的笑容是广州的名片,没有你们,亚运会将无法有效运转,正因为你们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和全力参与,才能确保广州亚运会的圆满成功。

  最后,各位广州市民,请加入亚运盛会吧,为运动员欢呼,为他们的成绩喝彩,广州是你们的家,现在成为我们共同的家,感谢你们张开热情的双臂,让我们宾至如归。现在,我荣幸地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温家宝先生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谢谢。

  

  点击进入亚运会专题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