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缘何当选主火炬手? 亚运歌后韦唯20年终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王欢)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一场融岭南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和体育文化为一体的激情盛典12日晚为广州亚运会启幕。在这副全景式的城市风情长卷中,一位位或耀眼、或抢眼的明星点亮了广州之夜。

  主火炬手“因地制宜”何冲当选

  经过吴国冲、陈一冰、容志行、邓亚萍的依次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广东籍跳水名将何冲手持火炬在两名少年指引下,引燃了场地中央的巨型爆竹,随之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水火交融”的最大悬念最终揭晓。

  身为亚运参赛选手中最具人气和实力的广东本土选手,何冲无疑最符合“水”这一特色。

  这位23岁的跳水名将是目前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之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项目中,何冲以完美演出夺冠。此后,他连夺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成就“大满贯”伟业。

  “亚运歌后”韦唯20年终圆梦

  北京亚运会上一曲《亚洲雄风》将歌手韦唯送上了内地歌坛一姐的宝座。20年后,韦唯再度为亚运献声,与其他四位亚洲歌手共同演绎的《日出东方》恢弘大气。

  20年间,韦唯一直与体育歌曲有着不解之缘,先后参与演唱了四届全运会主题曲,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演出,人称“体育歌后”。韦唯欣然接受这个称号,“这是大家对我最好、最恰当的评价”。

  “20年是一个人生的大跨度,上一次我没能站到开幕式的舞台上,今天我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声称已经准备了20年的韦唯,对自己的歌唱实力更加自信,“这是个向全世界展示亚洲魅力、展示中国魅力的机会,我将奉献精彩。 ”

  “国际章”献唱底气不足

  钢琴家与女演员联袂、古典音乐与流行歌曲交融,第三篇章《白云之帆》的跨界合作,令时光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跨越到广州。两位国际明星郎朗和章子怡首度携手献上一曲《时光》,令观众眼前一亮。

  此前就曾被质疑“唱功能否像演技一样高超”的“国际章”中规中矩地完成了演唱,只是在偌大舞台上,有些空灵的音质尚显底气不足。“不去尝试永远无法挑战自己,努力过才不会有遗憾。”言语间也透露出章子怡对自己的歌唱实力的确缺乏自信。

  “启幕天使”小羊羊母子同台

  “落雨大,水浸街……”随着清澈纯美的童谣如天籁般响起,一片蕉叶中的小男孩手臂轻扬,将水晶五羊中的珠江之水洒向大地,美轮美奂的亚运开幕大戏由此开启。这个备受瞩目的“启幕天使”是出生于舞蹈之家的熊钰翔,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二年级学生。巧的是,他2003年在广州出生,属羊,小名就叫羊羊。

  对于不到8岁的羊羊来说,这个表演除了要克服内心恐惧,还要在20米高空不到1平方米的蕉叶上做出各种动作。小钰翔每次排练都被威亚吊得两腿生疼,连坐都不能并拢双腿。但他觉得机会难得,分外珍惜,更难得的是有妈妈刘晶同台助阵。当郎朗奏起悠扬的《时光》时,扮演“珠江之母”的她在半空中翩翩起舞。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