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保密工作做到极致 金紫薇优势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1:40  沈阳日报

 

 

 

  昨天凌晨,记者得到消息,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定赛艇女子奥运冠军金紫薇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这一消息,不仅揭开了广州亚运旗手的谜团,而且实属一大“爆冷事件”。有着中国水上项目“金花”之称的金紫薇,可以说是爆冷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的旗手,这位25岁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获得者,成为了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一位女旗手。

  大家熟悉金紫薇,是因为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荣耀,但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位奥运冠军就是我们沈阳姑娘。而正是她“击败”了张琳、林丹等热门人选,脱颖而出,成为旗手。熟悉亚运会历史的人都知道,中国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历届的开幕式旗手都是由男子运动员担任,以男篮队员担任旗手次数最多、男排队员和羽毛球运动员也有出任,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羽坛帅哥鲍春来的当选已被称为是冷门,这次旗手人选更具“爆炸”。因为,之前旗手全都是男子选手。而中国女子选手历来在国际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为国家争得了无数荣誉,于情于理都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不过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旧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啊,还没有接到通知。”王渡带领赛艇队参加完新西兰举办的世界锦标赛,刚刚抵达广州,对代表团的一切事宜还在逐渐了解当中。看来,中国代表团将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

  金紫薇的优势在哪里?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在谈到金紫薇当选的理由时指出:“她形象不错,身材也很高大,特别是运动成绩优秀。”1985年出生的金紫薇,身高1.83米。此次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上,选拔一名女选手担任旗手将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为了打破男选手在“旗手领域”的垄断,更体现出了对于中国女选手为国争光的肯定。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项目优势,金紫薇的项目是赛艇,与水密不可分,而本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是一个“亲水”的城市,因此十分合适,这从昨晚开幕式所选取的特殊方式和特殊场景就可见一斑。

  战绩出色、形象好,更重要的是金紫薇的运动项目健康积极,这些都是她最终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重要原因。

  本报特派记者丁瑶瑶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