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主火炬点燃秘密 方式与长春亚冬会异曲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4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圣火怎么点?究竟由谁点?昨晚10点24分悬念揭晓,正如本报预测的一样,广东籍的跳水运动员何冲最终点燃了圣火。

  陈维亚女儿提前“泄密”

  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开幕式的主创团队表示:“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很中国。”当时有记者就问是不是点爆竹,没想到居然被猜中了。实际上,在下午央视记者姚俐竹的采访中,依偎在总导演陈维亚身边的小姑娘陈佳雨就说:“我今晚的工作是点火炬。”尽管当时有人认为是童言无忌,可事实上,这个总导演的女儿是不可能不知道点火的方式的。当然最后的点火是不是会有她呢?结果何冲走到主火炬台时,当陈维亚的女儿陈佳雨和一个小男孩出现时,何冲带着两个小朋友点火的创意实际上就已经很明显了。何冲拿着火炬,两个小朋友蹲在他旁边捂着耳朵,似乎让大家回到了童年,爸爸、哥哥们带着放爆竹的情景。可是这个爆竹确切地说是个烟花,并不是像我们生活中的“二踢脚”飞起来点燃主火炬。这个烟花徐徐喷射,然后喷出的火焰点燃亚运圣火。这个点火方式,让人想到了长春亚冬会的点火方式,2007年长春亚冬会是三束激光由下至上喷射并点燃主火炬,二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小明星陈佳雨曾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开幕式后,陈维亚的女儿陈佳雨也成了小明星。大家在追逐采访陈维亚时,还不忘追寻陈佳雨在哪里。陈佳雨今年七岁,是陈维亚、王艳夫妇的宝贝。孩子很小,却是陈维亚的精神寄托,无论有多忙,陈维亚只要在家就一定会陪女儿玩。可是当时因为陈维亚忙筹备北京奥运会工作,疏远了女儿。亚运会后,陈佳雨说:“我直到今天才知道你是我爸爸。”

  实际上,陈佳雨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韩国运动员代表上场时牵着的小女孩就是陈佳雨。陈维亚说:“奥运会之前,就是挥手的动作,她足足练习了一个月。”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陈涛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