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接到通知很意外 这是宣传赛艇的绝佳机会

  在昨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女旗手金紫薇的引领下,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金紫薇由此打破了男选手对旗手荣誉的“垄断”,成为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旗手。

  金紫薇1985年10月17日出生于沈阳市,身高1.84米,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唐宾、奚爱华和张杨杨合作,以6分16秒06的成绩夺得女子四人双桨赛艇冠军,实现了中国赛艇的历史性突破,誉为中国赛艇的“四朵金花”。

  正式接到担任旗手任务的通知时,金紫薇觉得很意外。 “赛艇比赛在综合性大赛中普遍开赛比较早,我连开幕式都很少参加,当旗手想都不敢想。 ”不过,金紫薇言语中难掩兴奋。

  虽然中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了划艇金牌零的突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又实现了赛艇和帆船金牌零的突破,但社会对水上项目的关注度依然很低。“这次能当选旗手,是一次宣传水上项目和赛艇运动的绝佳机会。”金紫薇说。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本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