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羽主帅抗议最后1分争议 队员拒绝退场全场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汪鑫和于洋/王晓理连夺两分,中国女团“复仇”韩国队胜利在望。谈到为何第二场女双的出场名单上,王晓理的搭档从于洋换到马晋再换回于洋,王晓理向新浪体育坦言并非是为了迷惑对手。

  今年5月的尤杯决赛上,中国女队以1-3不敌韩国女队,痛失尤杯七连冠;丢掉两分的女双组也痛定思痛,不仅将于洋与王晓理组成更新的组合,同时还派出了“淑蕾组合”成淑/赵芸蕾并肩作战。尽管是新配对,但王晓理/于洋已经将中国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两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女双冠军收入囊中。

  但在开赛前主委会提供的名单来看,第一女双变为马晋/王晓理,这样的临时变阵颇让人意外!还没适应过来,却在运动员上场时看到的是王晓理/于洋的身影,这样的改变也让广播解说员措手不及,慌乱中念出的“欢迎中国运动员马晓理”,让全场观众忍俊不禁。随后组委会提供的解释为,“马晋由于胃痛退赛,根据10月7日的世界排名——马晋/王晓理第三,于洋/王晓理第50,由于洋代替上场。”

  这样的安排是否也是为了在赛前给韩国队来个措手不及?在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时,王晓理解释道并非是为了迷惑对手:“真的没有!临时改变是因为我跟马晋之前跟这对选手打过,不想再像尤伯杯那样打一对自己印象模糊的对手。但马晋突然胃痛,没办法完成比赛只好又跟于洋配,我跟她也经过了两站公开赛的锻炼,也是比较默契的。

  以21-12、21-19的比分,于洋/王晓理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组合李敬元/河贞恩。“今天我们水平发挥得很充分,遇到了困难但也是提前预料到的,赛前针对这对选手我们了解程度多,也做了针对性的准备。同时也要感谢同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她经历过奥运会等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尤杯我们输球是由于对对方不了解,准备不足造成了遇到困难时脑袋出现了空白!这次我们吸取了尤杯失利的教训,从心情上也是很想要赢她们!”接受了前面两拨媒体采访后,于洋径直离开了混合采访区,留下王晓理独自点评道。

  当第二局的比赛,以20-19拿到赛点的中国组合,凭借杀球得分锁定胜局。但隔网而立的韩国组合却认为回球出界应该判自己得分,只见韩国教练也蹭的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以示抗议。李敬元背对球网,一动不动地站在边线附近,河贞恩则走向主裁不停地说着什么。由于镜头选择的是隔壁的男团半决赛为直播场地,也无法从镜头回放上分辨清楚,各执一词的双方让天河体育馆也陷入了僵持。

  有人跑过来安抚韩国教练的情绪,将他拉回座位上坐下。主裁也亮出手势重申球属于界内的判罚,并宣布中国组合获胜。王晓理和于洋开始和教练、裁判握手,但韩国组合还是停留在场地不愿接受这个结果。全场观众也坐不住了,嘘声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

  直到于洋主动掀起了球网,钻到了对方的场地,并上前友好地和李敬元一边握手一边搂着她的肩膀,气氛总算缓和了不少。随后面无表情的李敬元才和搭档河贞恩与裁判员握手离场,并一言不发地经过了混合采访区,拒绝了所有采访。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