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帆船比赛汕尾开赛 后来居上好戏不断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汕尾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在中国护海神妈祖的见证下,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14日午后在广东汕尾红海湾畔正式开赛。

  来自亚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14个项目的前2轮比赛。在当天的比赛中,“后来居上”不断上演,这也印证了中国那句古话——“谁笑到最后谁才是英雄”。

  在公开激光雷迪尔项目中,泰国选手吉拉迪·博隆在第二轮比赛的最后一个绕标处还落后于韩国对手,“但我在最后一个浮标前赶上了他,并赢得了第二轮,我对自己更有信心,我的目标是赢得金牌。”他说。

  同样的戏码在男子激光级比赛中上演。第一轮由于没有抓好风摆而居第二名的韩国选手河知名,在第二轮中利用风力变强获胜。

  中国女子OP级帆船运动员陆瑜婷在首轮获得第一,第二轮中由于缆绳被卡,落在了泰国选手诺巴高·汶巴的后面。接二连三的“后来居上”戏码,也表明了帆船比赛的刺激性和众多不确定性∩以想见,未来一周的帆船赛事还会不断为大家打来“意外”的精彩。

  与多哈亚运会一样,广州亚运会帆船共有14个项目,其中设男子六个项目,女子五个项目,三个公开赛项目。中国运动员在历届亚运会上一共拿下了20枚金牌,37枚奖牌。目前,只有日本以42枚亚运帆船奖牌超过中国。

  帆船还是中国香港队的优势项目,历史上共收获3枚亚运金牌。在当天的男子帆板米氏级和女子帆船米氏级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均获得第一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