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礼仪美女否认中南海保镖 走红彷徨不进娱乐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4:53  扬子晚报
吴怡
吴怡

  吴怡红了。虽然红得有些莫名其妙。谁能想到,亚运开幕仅一天,一个镜头,就让吴怡在网络上狠狠红了一把。

  “有人说她是中南海女保镖,也有人说是高级空乘……这都是哪跟哪啊!”妹妹吴悦说时带些玩笑,也带了些许无奈。

  昨天,记者找到了号称电视直播中出镜时间最长、三位领导嘉宾致辞时几乎全程出镜的开幕式“微笑女孩”吴怡。年仅18岁的她用意想不到的“沉稳”接受了记者的访问,但显然,突如其来的“走红”也让她有些彷徨。

  ●祖籍江苏扬州

  ●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身高 178CM

  ●毕业于广东实验中学

  ●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

  ●身高 178CM

  微简历>>>

  吴怡的走红纯属意外。

  亚运会开幕式当天下午她才接到任务,台上要增加一名礼仪志愿者,让三名礼仪志愿者分别引领一位领导到台上讲话,吴怡负责引领的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另外两个礼仪志愿者原定就是站在两旁,我是新加的,所以就被安排站在了中间。”

  吴怡说,即便如此,她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出镜。“我一直以为摄像机只会录到领导。”

  至于始终保持全场微笑,完全得益于礼仪班40天的艰苦集训。“笑的时间确实是有点长了,我自己都担心会笑得很僵。”她一个劲地追问记者,从电视上看她会不会显得很僵硬。

  虽然网络上已很红了,可吴怡还没看到自己在开幕式上的表现。

  “所有这些都是朋友、家人、媒体反映给我的。我根本没时间去看。”吴怡说,开幕式当天,30个礼仪志愿者一直忙到次日2时才回到驻地。紧接着她和妹妹4时50分就起床,赶到南沙体育馆参加首金颁奖仪式,中间一直没有停过。“有时间都会拿来睡觉了,哪有空去看。”

  姐妹上阵为首金颁奖

  吴怡还有个双胞胎妹妹,名叫吴悦,同样也是亚运礼仪志愿者。她们一起服务了海心沙开幕式和前天首金的颁奖。

  “我们今年高考完,有三个月的暑假。然后又听说有个亚运天使的评选活动,就一起报名参加了。”原来,吴怡和吴悦都是今年毕业的广东实验中学高三学生,报名参加亚运天使时,她们还没能确定自己读哪所大学。

  “我们两个在学校就是礼仪队队长,这次广州亚运就在家门口,无论从哪方面,对自己都是个很好的机会。”吴悦显得比吴怡要轻松点。

  报名后,学芭蕾、练形体、学颁奖礼……40天的集训,让两姐妹又辛苦又觉得快乐。

  “训练苦,但练完就好了。”吴怡说,练笑最苦。“不仅是露八颗牙,而且要求眼睛也在笑。好难啊!”

  参与亚运却看不到比赛

  吴怡、吴悦被分配服务的项目是篮球和羽毛球。她们算了一下,服务的场次一共11场。虽然全程参与亚运会,她们却看不到一场比赛。

  “像开幕式,表演刚开始,我们就恰好撤场。烟火啊,表演啊,什么都看不到。”吴悦有些无奈地说。

  原来,服务完毕后,吴悦、吴怡她们就必须到休息间待场,根本没办法看到一场比赛。来来回回,接触的都是些贵宾、运动员、明星,有没有好好追一把的机会?

  “哪有啊。开幕式那天明星倒是很多,可是人家化妆间门口都有警卫,也接触不到。运动员吧,倒是在身后,可是一个签名也要不到。”吴悦和吴怡都很喜欢羽毛球运动员傅海峰,可连个签名也要不到,让她们颇有些遗憾。

  微对话>>>

  “红了有压力,不进娱乐圈”

  记者:突然一下红了,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吴怡:(沉默了一下)有压力。很多电话就打过来了,采访的,询问的。我主要是觉得这些让我不能很专心地完成现在要干的事情。其实大家也应该用平常一点的心态看待这件事情。我真不知道那里有摄像头。

  记者:你有看网友的评价吗?

  吴怡:我没看。我爸爸妈妈都挺高兴的。我的训练老师也专门跟我说,看了我的表现,觉得很好。不过我知道,网上说什么的都有,这也很正常。大家世界观、人生观不同,也不用去强求什么。

  记者:那天晚上看到那么多高官、元首,会不会紧张?

  吴悦:(插嘴说)没觉得,感觉和运动员差不多。(笑)

  记者:感觉你跟妹妹为人处世都很成熟,不像刚刚高三毕业的女孩。

  吴怡:可能是我们参与的活动比较多吧。我们是学校礼仪队的,又是外联部的。学校很多活动我们都会去拉赞助,我们拉过的最大一笔赞助有两三万。所以可能思想上成熟一点。

  记者:这次网络爆红,以后会考虑进娱乐圈吗?

  二人异口同声地回答:不会。搞完亚运会首先就要去补课,完成学业。走既定路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礼仪 保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