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打压日本队绝地反击 2012男子游泳必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中国泳军继续为大家奉献着惊喜与感动,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又诞生的七金中,中日携手瓜分,其中中国队收获五金,日本队斩获两冠。赛后,央视解说评论员韩乔生在点评全天比赛时,着重点评了男队的进步,尤其表扬了参加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的90后小将,并提出了困扰中国军团的两大悬念。

  在首先点评今晚的男子4乘400米自由泳接力时,韩乔生直言:“在直播中我也说了,中国队宁可在获胜的个人项目中丢掉几枚金牌,也要拿这枚金牌。”具体到比赛,韩乔生特别提到了游第三棒的李昀琦。“如果说这场比赛张琳和孙杨是处在明处,那么第三棒的李昀琦是非常出色的,他是来自河南的运动员,今年17岁,去年全运会还找不着他呢,但国家队发现了这个好苗子,并且他还去了澳大利亚训练,进步的速度非常快。”韩乔生还透露:“李昀琦自己也提出了,目标是拿奥运会冠军,当然现在他首要任务是先争取击败张琳和孙杨。”

  韩乔生表示,日本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两枚金牌,可以说扼制住了颓势。与此同时,日本队也急需一个像接力这样的重大比赛来扭转书面。但今晚日本队输掉了56年来从没输掉的项目。“这就好比对手要绝地反击的时候,我们给予了强力的打压!”

  除了接力,韩乔生还提到了男子50自由泳和女子50米仰泳,吕志武和高畅分别是两个项目的冠军。“现在我们的中国运动员在短距离项目频频战胜日本队,说明两点,第一,我们的技术更加细腻,还有一个就是心理。”韩乔生详细解释说:“短距离想夺冠的话,就要靠技术,包括出发、途中和触壁等。特别是最后的冲刺阶段到边环节,我们运动员的技术掌握不比日本人差。应该说日本队主要注重的就是技术,从这个角度讲,中国男子游泳水平在持续上升。尤其是在被称为水上飞鱼的男子50米自由泳,吕志武今天的表现很完美,预示着中国游泳男队登上了另一个更高的台阶。”

  对于心理因素,韩乔生则以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季军的王帅来举例:“王帅,像他的名字一样,非常帅气。他在赛后第一时间表示,能和北岛康介这样的名将比赛非常兴奋,能动员得起来。并且比完赛以后,他马上就能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韩乔生认为中国军团还有两大悬念待解:“一个是谁是多金王,目前焦刘洋已经收获三枚金牌了;另一个就是明天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出战,最终的冠军属谁。”

  展望这场男子400自的交锋,韩乔生说:“明天张琳、孙杨、朴泰桓和松田丈志都将出战,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是掰手腕的较量。今天张琳游的第一棒,从他的成绩来看,比昨天的200自要好。但是他也没有恢复到特别好的状态。对孙杨来说也是一场考验,希望他能正确处理胜负观,同时能够在明天认真准备,处理好与队友、与朴泰桓在位置上面的关系,甚至包括比赛中什么时候来发力。”提到孙杨,韩乔生还补充道:“孙杨一年来的进步可以用惊人来形容。”

  最后,韩乔生总结认为:“可以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子游泳一定有戏。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东方破晓后,中国男子游泳也会大放光彩!”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