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扫冯天薇中国3个3-0完胜 女团卫冕亚运第8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6:10  新浪体育
郭焱扫冯天薇中国3个3-0完胜女团卫冕亚运第8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刚刚结束,李晓霞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今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中国队决赛输给新加坡队丢掉考比伦杯,9连冠的梦想化为泡影,这让中国队的姑娘们一直耿耿于怀,她们期待着复仇时刻的到来。虽然在9月底的团体世界杯决赛上已经以3-0的比分击败过对手一次,但是那一次的赛制是奥运赛制,第三盘是双打,与世乒赛并不尽相同。

  与世锦赛决赛相比,中国队的阵容变化很大,这次她们派上了李晓霞和郭跃,她们分别出任一号和三号单打,郭焱打二单,刘诗雯和丁宁两员小将则坐在场边观战,这个阵容与世界杯的决赛阵容一致,只不过第三单打从李晓霞变成了郭跃。新加坡队也是尽遣主力,冯天薇出任一单,王越古和李佳薇打二单和三单。

  此前的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队9次参赛7次获得女团冠军,只在1986年和2002年失手,今天中国队抽到主队,李晓霞在首盘出战王越古。开场后李晓霞就积极上手抢攻,她很快取得领先,王越古将比分追至6平后李晓霞又连拿两分再次领先。双方各得两分李晓霞拿到局点,王越古正手拉球出界,李晓霞以11比8先声夺人。

  王越古在第二局以5比1开局,李晓霞连续追分扳为5比6,王越古请求暂停。李晓霞在暂停后依旧打得很主动,她又连得3分以8比6领先。在10比8拿到局点后李晓霞没有把握住机会,王越古连扳两分追成10平。之后王越古三次拿到局点,李晓霞都成功化解,她乘势追击正手拉大角度得分,她以14比13拿到局点。李晓霞发了一个长球,发接发后王越古反手拉球出界,15比13,李晓霞艰难拿下第二局。

  尽管王越古在第三局频频搏杀,但李晓霞仍然牢牢保持领先优势,9比7暂停后她相持中得分拿到盘点。在被王越古救回两个盘点后,李晓霞相持中造成对手反手回球下网,11比9,李晓霞再胜一局以3比0获胜,她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郭焱在第二盘对阵冯天薇,世锦赛决赛上冯天薇一人独得两分。冯天薇开赛后很快取得领先,郭焱凭借出色的相持能力连续得分反超,她以11比8赢下首局。郭焱第二局渐入佳境以3比0开局,新加坡队请求暂停,她回到场上仍然驾驭着比赛,她发球抢拉得分后以9比3领先。放手一搏的冯天薇连追3分,施之皓叫了暂停,郭焱发球有所变化,她连拿两分以11比6再胜锦上添花。

  第三局郭焱连得5分取得领先,冯天薇追回3分后,郭焱用进攻压制对手稳定局面。在她10比6拿到盘点后,冯天薇连续搏杀追回3分,关键时刻郭焱相持中正手勾大角度得分,11比9,她赢下第三局以3比0击败冯天薇,中国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

  郭跃和李佳薇在第三盘遭遇。郭跃在首局失误偏多,这让李佳薇取得领先,她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这时郭跃顶住压力,她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扳为10平。在李佳薇请求暂停后,郭跃坚持抢攻在先,她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的4平后郭跃抢攻坚决,她的发力让李佳薇失误增多,她连得5分以9比4领先。在10比5拿到局点后,郭跃连丢两分,施之皓请求暂停。暂停后郭跃发了一个长球,她直接发球抢拉得分,她以11比7再下一城。

  与上一局相似,第三局的转折点也出现在4平后,郭跃连续得分拉开差距,随着她正手抢拉得分,她以10比5拿到冠军点。郭跃反手拉斜线,李佳薇正手反拉出界,11比5,郭跃赢得第三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成功复仇新加坡队。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