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记者:明星不止李宗伟 壁球也有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2:36  南方都市报

  昨天下午见到豪文的时候,他正从武术赛场赶回主新闻中心,满头大汗的他要参加一个马来西亚运动员的新闻发布会。

  本次亚运会,《马来西亚星报》派来了八个人,其中四个文字记者两个摄影记者,外加一个体育部主编,而豪文则既写文字又兼摄影。他们的报纸用英文出版,是马来西亚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日报。这一次,马来西亚总共有十家报纸和电视台,以及一家网站前来报道亚运会,《马来西亚星报》的阵容排在前列。

  豪文说,他们的关注的内容与中国媒体差不多,都是夺金项目与明星选手。“羽毛球、壁球、自行车、武术、保龄球、藤球是我们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项目,代表团的目标是至少9枚金牌,但从目前来看,武术只拿了一块,自行车也丢了,这个目标很难实现。”豪文说。

  于是他们将更大的版面放在明星选手上,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当然是他们眼中的头号明星,“羽毛球是马来西亚的国球,李宗伟的人气非常高,跟中国的姚明差不多。”

  不过豪文表示,最近几天他们的头号报道对象是尼可,世界上最好的壁球运动员。“尼可获得过世界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的成绩比李宗伟要好得多,但由于壁球是非奥项目,所以人气仅次于李宗伟。”豪文介绍,“尼可刚在多哈打了一站比赛,我们每天用3/4个版来报道他。”

  本次大赛中,《马来西亚星报》总共有3个亚运会专版,预计一半会留给李宗伟和尼可。“壁球还没开始,尼可今天刚到广州,下午3点就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所以我赶着回来参加,至少要写一个版了。”豪文说。

  南都记者 徐显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