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发布会遭遇“雷人问题” 项目不同不担心撞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自行车争先赛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圆满结束。中国双姝郭爽和林俊红包揽冠亚军,帮助中国队第七次问鼎亚运会该项目金牌,从1986年亚运会开始中国队便从未让女子争先赛的金牌落旁。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本届亚运会上收获了一金一银的郭爽,遭遇到了“雷人问题”,被问到如何调整昨天女子计时赛上的冲撞事故对自己带来的影响时,郭爽耐心地普及了一下基本知识,“她们人比较多,我们只有两个人,人少一些。”

  昨天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计分赛上发生了严重的比赛撞车事故,多名选手因伤被送往医院治疗。一片混乱中,刘馨以34分摘得金牌,黄蕴瑶拿到27分获银牌,泰国选手农达信以25分摘得铜牌。中国队员汤科蓉目前正留院观察,被诊断为全身软组织损伤,右肩锁关节轻度分离。冠军得主的刘馨介绍这样的意外对于该项目来说并不鲜见,“那不是有人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会发生,如果汤科蓉没有摔倒,我们会配合得很默契,当时她摔倒后我很紧张,希望她能尽快赶上来。”

  当时遥遥领先的中国香港队选手刁小娟赛后被诊断为左肩关节脱位,肱骨大结节撕脱骨折,目前留院观察。谈到这场意外,来自中国香港队的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很是惋惜:“我觉得挺可惜的,刁小娟是有争夺金牌实力的,如果昨天上午撞车之后她还能继续比赛的话是可能拿金牌的。”

  昨天银牌得主的中国香港队选手黄蕴瑶忍着剧痛登上了领奖台,随后被送到医院初步诊断结果为气胸、右侧肋骨骨折,全身软组织挫伤,目前已出院。 “我是用直板和胶布固定住她她才能站在颁奖台上,她刚下来的时候我给她量心跳,已经达到了207下/每分钟,她其实比得很艰难,能坚持比完是个奇迹。她当时摔倒了但还是爬起来继续骑,我很感动!有记者问她是什么让她坚持下来比赛,她真的很想赢。最后10圈的时候我在场边告诉她冷静下来,赶快跑,尽量与其他对手拉开相当大的距离,这样才能有可能拿到更多分,才可能拿奖牌。”中国香港队教练沈金康回顾道,同样也对得意门生刁小娟的受伤和无缘奖牌扼腕不已,“她摔倒的时候肩关节骨折了,当场就不能动了,其实她综合素质很强,是最有希望夺金的,摔倒前她已经拿到28分,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是很有可能拿金牌的。”

  事后竞赛官员将此次冲确定为“比赛事故”,今天的自行车赛场也吸引了更多的媒体记者们前来采访。在女子争先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十分“关心”地提问冠军得主郭爽:“昨天的意外对你今天的比赛是否造成影响,如果有,你又是如何去调整好状态的?”“昨天的意外是计分赛出现了摔跤,对争先赛影响不大。我们是两个人比赛的项目,他们人比较多。我们两个人,人少一些。”好脾气的郭爽回答道。

  最后郭爽透露明天他们就要返回北京,“比赛输赢都很正常,第一项(500米计时赛)失利后心态也更平和了,决赛中我和队友相遇了,不论谁输谁赢金牌都是属于中国的。26号将出发去墨尔本参加世界杯赛,这也是奥运会积分赛。今年与外教的配合比较默契,也合作两年多了,他帮我从技术和能力上都提高了不少。”获得银牌的队友林俊红表示希望与郭爽一起继续打好积分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也非常希望能够战胜她,赛前自己也有这个信心,但是场上战术运用还不够全面。希望以后的道路能够越走越远,我的目标是放在(伦敦)奥运会上!”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