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回眸:中国曾只“观光” 第四届起设立亚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47  南方都市报

    中国只“观光”不参赛

 

    第一届新德里亚运会原定于1950年举行,但由于当时刚刚独立的主办国印度没有巨大的经济实力来支持亚运会。在规定的期限内,亚运会所必需的各项体育设施未能如期完工;组委会在欧洲订购的比赛器材也没能按时发送到新德里。于是,亚运会联合会同意将运动会向后顺延一年至1951年举行。新中国当时未派运动员参加当届亚运会,而是派了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筹委会国际联络处处长吴学谦为团长的中国体育观光团赴印度新德里观摩了亚运会。

    奥委会主席首度出席

    第三届亚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艾弗里·布伦达治接受亚运会联合会的邀请,来到日本东京国立体育场出席了亚运会开幕式典礼,成为第一位参加亚运会活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首个亚运选手村建成

    第四届雅加达亚运会是印度尼西亚历史上第一次举行的规模巨大的综合性国际运动会,政府专门建设了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真正的亚运村,为历届亚运会以来硬件设施最好的一次。

    参赛国应邀种下“国树”

    第五届曼谷亚运会,各参赛国家被要求携带一棵本国具有特色的树苗,于升旗仪式当天,在亚运村种植作为永久纪念,以象征环保及友谊长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