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最强女力士无敌 刘春红摘女举69公斤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落幕,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优势明显,放弃最后一次试举的她仍以242公斤的总成绩锁定金牌,印度尼西亚的达马里亚尼和中华台北的王雅珍分获银牌和铜牌。

  刘春红已经成名多年,她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但两位中华台北选手王雅珍和黄沛檥在报名成绩上都与刘春红一样,她们对刘春红的冲金形成夹攻之势。

  抓举比赛中刘春红的开把重量是110公斤,黄沛檥和王雅珍分别是105公斤和100公斤,朝鲜的林贞心首次试举也要了100公斤。在100公斤这个重量上,林贞心第一次试举成功,王雅珍用了两次试举才成功。在印尼的达马里亚尼最后一次试举成功举起101公斤后,黄沛檥把首次试举的重量降到102公斤,她顺利举起。王雅珍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03公斤没有成功,林贞心则用了两次试举才成功举起103公斤。

  根据场上情况,刘春红把开把重量降至106公斤,她首次试举上提没有控制好失败。黄沛檥随后出场,她成功举起106公斤,这给刘春红不小的压力,但奥运冠军第二次登场一气呵成举起106公斤。第三次试举黄沛檥冲击108公斤失败,刘春红则要了110公斤,她成功举起杠铃,这样在抓举过后刘春红以110公斤领先,黄沛檥以4公斤之差紧随其后。

  在挺举比赛中,刘春红原本的开把重量是140公斤,但黄沛檥用了三次试举才成功举起123公斤,这让刘春红把首次试举的重量降至128公斤。面对128公斤的杠铃,刘春红轻松举起,印尼的达马里亚尼在首次试举成功举起129公斤,林贞心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29公斤。由于队友表现不佳,王雅珍首次试举要了130公斤,但她没有成功,第二次试举她才成功举起这一重量。

  之后杠铃增加到132公斤,刘春红和达马里亚尼在第二次试举都成功举起,王雅珍则在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33公斤,她顽强地将杠铃举起,她至少确保铜牌。达马里亚尼最后一次试举137公斤成功,确保冠军的刘春红放弃最后一次试举。最终,刘春红以24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达马里亚尼以238公斤后来居上夺取银牌,王雅珍以233公斤拿到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红 女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