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选手鄂美蝶获亚运史上第一枚女子散手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索有为)17日晚,散手52公斤级世界冠军、中国选手鄂美蝶在南沙体育馆击败越南队的阮氏碧,获得亚运史上第一枚女子散手金牌。中国队男子散手56公斤级选手李新杰紧随其后获得该项目冠军。

  17日是亚运会所有武术项目的最后一天比赛,14名运动员在南沙体育馆上演争夺7枚散手金牌的白刃战。中国队共参加散手4枚金牌的角逐,伊朗队和越南队各参加3场金牌的争夺赛。印度队、韩国队、巴基斯坦队和中国澳门队各有1名选手进入决赛。

  其中,女子散手52公斤级和60公斤级2个小项,以及男子散手75公斤级是广州亚运会的新设项目,这3项决赛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赛事,比赛场馆内观众爆棚以待。

  女子散手52公斤级的较量是当晚7场决赛中最先进行的。甫一开战,鄂美蝶积极攻击,连续三次将阮氏碧摁翻在地,随后又在第一局临结束前将对手又一次摔打在地,观众席上掌声如潮。

  越南选手阮氏碧在第二局依然没有气馁,寻找鄂美蝶的破绽,但终难以得手。鄂美蝶愈战愈勇,甚至将对手打下赛台,在数分钟内2比0轻易获胜,夺得亚运史上第一枚女子散手金牌。

  鄂美蝶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技术很全面,但今天打得比较保守,相反把我的状态激发出来了。亚运会是展示武术的最高赛事,我能够夺得此枚金牌,感到很高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哈萨克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