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体操最闪亮明星诞生 世锦赛失利让她彻底释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1月14日到11月17日,四次站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四次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四次将手中的鲜花抛送给观众,四次接受全场数千名人的齐声喝彩,中国体操队18岁美丽小丫眭禄今晚在亚运城综合馆完美演绎公主四金记。继14日和15日连续获得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两项冠军后,今天眭禄又在平衡木和自由操赛场上成功登顶,本届亚运会体操最闪亮明星就此诞生。

  今晚的平衡木比赛眭禄第一个出场,并不有利的出场顺序丝毫没有给眭禄造成任何影响,她在器械上的发挥非常稳定,无论是转体动作还是空翻动作都完成地很到位,整个身体很少出现晃动的情况,结果裁判给她打出了15.425的分数。此后包括奥运冠军邓琳琳在内的7名对手,没有一人可以超越眭禄的得分。

  拿下平衡木冠军之后,眭禄几乎没有经过任何调整便转战自由操赛场,这一次她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D分5.9,E分8.8,眭禄最终得到14.7分,在队友黄秋爽出现比较严重失误的情况下,眭禄为中国队确保了金牌,她以超过第二名日本选手1.075分的巨大优势,获得自由操冠军。

  亚运体操赛场唯一的四金选手就此诞生!眭禄,终于可以一扫世锦赛团体预赛时平衡木失误无缘决赛的阴霾!其实,在10月份体操世锦赛上,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完全具备了夺取平衡木金牌的实力,但是由于那是她首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经验的欠缺导致她没有调整好紧张的心态,最终饮恨鹿特丹。

  “因为世锦赛没有比好,自己那段时间非常遗憾,想要在亚运会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眭禄诠释了跌倒以后要勇敢站起来的体育真谛,赛后她也坦言,正是鹿特丹的失利让自己释放开来,“世锦赛的失误就是因为自己放不开,这次心态比在荷兰的时候要好,经过世锦赛来再来亚运会整个人感觉好了很多。”

  去年全运会上眭禄曾经大放异彩,她带领上海女队勇夺团体冠军,而如果说去年在全运会上还是一个体操小精灵的话,现如今,经过鹿特丹世锦赛的洗礼,眭禄已经渐渐成长为具备领军才能的气质小美女,她的动作优雅而舒展,柔和又不失力量感,在稳健发挥的基础上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今年和去年全运会相比,自己动作更加放得开更漂亮了,全运会也是大型赛事,不过相对来说现在成熟了很多,知道该怎么调整自己了。”眭禄说。

  这次亚运会勇夺四金的表现,不仅让眭禄证明了自己的真实能力,同时也让她汲取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自信与经验,“今后就会努力把把训练当比赛,把比赛当训练。”眭禄高度总结了自己的收获。相信只要眭禄坚持自己的发展,她一定就不会再让2008年最后时刻落选奥运阵容的一幕重演。

  难能可贵的是,在四块金牌面前,在荣誉面前,在大家的赞扬声中,眭禄却保持了年轻选手难得的谦虚,“其实自己完全没有想到拿亚运会四块金牌,真的也不敢想那么多。备战伦敦奥运会自己就准备到最后吧,最好是希望能上去。”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眭禄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