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人花游双胞胎占绝对优势 感应超强文婷错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45  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日,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在佛山世纪游泳跳水馆决出首枚金牌,在双人自选项目中,来自四川的蒋文文、蒋婷婷实力超群,这块金牌基本上是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囊中之物。

  自从1994年广岛亚运会设置花样游泳项目以来,日本队一直囊括所有集体项目的金牌。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蒋氏姐妹改变了这一历史,在她们的带领下,中国队夺得双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谈到这次比赛,姐妹俩的口气也不小,“金牌肯定是我们的,现在我们在亚洲无敌手。 ”

  虽说这样的话有些托大,但听到爱徒的豪言后,她们的恩师、四川花游教练郑嘉也没有反驳,“她们确实就是有这样的实力,因此才有这样的底气。亚运会对她俩只是表演罢了,她们真正的考验仍在伦敦奥运会。唯一的难点是,她们要参加3个项目的全部比赛,这对体能来说是个挑战。 ”

  蒋氏姐妹的自信除了来源于自身实力,与两人是双胞胎也不无关系。因为没有人能无视一样的脸做出一样的动作所带来的震撼,这是另一种具有美感的同步性,尽管听上去有些不公平,但也不必回避这样的优势。当时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来到中国后,就很欣赏她们俩的那种美感,建议郑嘉再给她们增加上身的动作,因为她们很漂亮,而且她们俩脸长得很相似,这样让裁判多看看她们的脸,增强她们是双胞胎的印象,裁判会更喜欢她们。

  除了形态上的美感,另一方面,令双胞胎具有优势的则是听上去有些玄乎的心灵感应。很多双生儿之间都有心灵感应,文文和婷婷也不例外,不管两个孩子在不在一块,一个人生病了,另一个人没有生病也会状态不佳,有一个人被教练训话了,另外一个也会莫名的心情低落。婷婷说她和姐姐之间的心灵感应很强,“我们两个人连理解能力都是一模一样的,反正有时候错都错的一样的。”对于花游来说,这一点非常有好处,她们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不同步的动作。 特约记者 吴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蒋氏姐妹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