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匪夷所思1击洗刷4年前泪水 老天这次站潘晓婷这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50  新浪体育
匪夷所思1击洗刷4年前泪水老天这次站潘晓婷这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运会女子9球单打刚刚结束,中国选手潘晓婷在决赛激战了12局,艰难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一贯有“九球天后”美誉的潘晓婷也终于让自己的头衔更加名副其实。

  一开场虽然潘晓婷曾经以3-0领先,但是周婕妤稳扎稳打把比分追成4平,之后双方就陷入了激战,而第12局潘晓婷的一杆幸运球,则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关键一杆,正是凭借此杆,潘晓婷拿下了自己的亚运首金。

  当时潘晓婷以6-5领先,第12局由周婕妤开球,开球后她运气不佳,蓝球被挡到,之后两人连续的防守让人拍案叫绝,无论是周婕妤的一库翻袋、三库翻袋,还是潘晓婷的小低杆,都堪称绝妙。两个人的斯诺克本身已经质量极高,但是解球的效果却更加精彩,无一不是解到蓝球的同时还给对方反而做成难度毫不逊色的斯诺克。

  虽然每个人思考的时间都很长,但是长考之后的效果非常显著,不能不说其中双方都有一些运气成份,但是自己的思路也体现得非常清晰,可以说这种级别的防守较量,已经不逊于顶级的斯诺克男子大师们的表演!就像一部情节扣人心弦的电影,一个场景已经让你看得津津有味,却没有想到其实下一个场景更加精彩。

  这样僵持了四杆之后,周婕妤的一杆三库解球恰到好处的把蓝球送到了8号球后面,潘晓婷观察良久,选择了一杆跳杆,结果她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还把8号球带到袋中,这一下局面彻底打开,潘晓婷一鼓作气清台拿下了比赛。其实当时的情况已是极险,假如8号球再少走一点无法进袋,那么清台的人无疑将是周婕妤了,从这一点来说,潘晓婷这一杆的运气真是非常之好。

  不过一个人不可能总是交好运,先不说潘晓婷一定具备很强的实力才能走到这一步,我们就回顾一下她最近几年大赛的经历,也不禁要感叹:终于轮到晓婷走运一次了。

  多哈亚运会的时候,也是9球比赛,半决赛对阵柳信美的时候,潘晓婷在第四局准备打四号传五号的时候,一只麻雀竟然飞到了球台上,结果她出现失误,今儿输掉了整场比赛。在室内进行的台球比赛能进来麻雀,概率之低可以想见,偏偏被潘晓婷碰到了,赛后她也哭成了泪人。而在去年的沈阳9球世锦赛上,半决赛对阵刘莎莎,潘晓婷也是输在决胜局的一个白球意外摔袋上,那个球也是完全的坏运气所致。而今年的世锦赛上,潘晓婷又遭遇了一个“爱较真”的裁判,与裁判争辩很久未果之后,潘晓婷再次掉下了委屈的眼泪并且被淘汰出局。

  四年之中潘晓婷始终在努力,并且取得过很多世界比赛的好成绩,这一次她为了专心打好比赛,就只报了9球这一个项目,那么于情于理,老天爷也应该帮她一回了。夺冠之后,潘晓婷笑得很开心,她能否凭借这个冠军就此转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