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赛场惊魂1幕 134公斤杠铃砸向裁判引惊呼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在女子举重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韩国名将张美兰在抓举比赛中差一点将134公斤的杠铃扔下举重台,将坐在台下的中央裁判和全场观众吓了一跳。不过最终她还是以自己的强大实力获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这也是她在奥运会和世锦赛5次连霸之后,首次拿到亚运会的金牌。

  今天有30多名来自她家乡的粉丝特意赶到东莞的举重馆为张美兰加油。

  第一把抓举,张美兰虽然将杠铃举过了头顶,但是因为上举过程犯规,没能成功。随后她就有些着急,在抓举第三把134公斤的时候,张美兰上举站起力量不够,向前踉跄一步后,将杠铃向前直接扔在了看台上。

  结果134公斤重的杠铃咕噜咕噜地向前滚了下去,直奔举重台下的中央裁判。在举重台的边沿上有一个专门用来阻挡杠铃的钢制护栏,就是怕出现这样的情况所做的保护。但是因为杠铃下滚太快,杠铃的一侧铃片竟然越过了20多公分高的护栏,悬空“骑”到了护栏上,马上就要掉到举重台下了。而举重台的下面就是中央裁判的桌子,显然这杠铃有可能滚到桌子上再砸到裁判的身上。

  全场见此一片惊呼,毕竟杠铃的重量很重,加上从近1米的举重台上掉下来,其势能肯定将势不可挡,如果真的滚到坐在中央的裁判的桌子上,那么这名裁判就有受伤的危险。

  好在两名加重员在最后一刻冲上看台,在杠铃滚下举重台前奋力拉住了另一侧的铃片,避免了事故。而坐在中间的裁判不知道是因为事发突然,来不及准备躲避,还是稳如泰山,就一直坐着,没有离开自己的座位。反倒是全场的观众为这次小小的插曲发出了感叹。

  赛后在谈到这两次抓举事故的时候,张美兰说:“我对自己的抓举不是很满意,第一次上举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的胳膊弯了,但是我想这是在中国比赛,也许裁判会放过我吧,但是最终还是犯规。我觉得这很好,裁判判得对,对于大家来说都很公平。第三次我是上举的时候力量用过了,由于重量太大,结果我在调整中向前倾斜,所以不由自主地就将杠铃扔到了前面,这不是我的本意,我绝不是想吓谁一跳的,只能现在在这里给裁判说个对不起了。”她的回答得到了善意的笑声。

  随后韩国记者提问张美兰,你在土耳其世锦赛上没能夺冠,今天你的状态达到了100%么?

  张美兰说:“今年我出了很多事情,比如我出了一次车祸,而且身上有好多的伤病,9月土耳其世锦赛的时候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今天亚运会我的感觉还可以,抓举一般,挺举还好,不过就是现在我的身体还酸疼着呢。”

  在拿到亚运会冠军后,张美兰就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国际比赛大满贯,下一个目标是伦敦么?

  这位韩国的女大力士说:“在前两届亚运会上我都没能夺取金牌,所以今天能够拿到金牌我很高兴,我更感慨的是,在我没拿到金牌的时候,我的国民都很支持我。这次的金牌肯定会给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带来更大的自信心的。”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