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双打成人见人爱 张继科去伦敦可凭这一战加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结束,结果王皓和张继科合作以4-2战胜队友马琳/许昕夺得冠军,这也是两人合作首度夺得这样的洲际大赛双打冠军。本场比赛两人以强大的攻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显示了两人的组合已经达到了高度默契的程度,这也为两人今后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继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队原来准备本届亚运会的两对男子双打是王皓/马龙和马琳/张继科,但出于加强双打实力、确保金牌的考虑,用许昕取代了王励勤,参赛的两对组合也变为:王皓/张继科和马琳/许昕。这两对组合在今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首度露面,结果两对组合均打入了决赛,最终在决赛中马琳/许昕以4-3险胜王皓/张继科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充分说明了这两对组合的实力。

  王皓和张继科曾经在去年全运会上配对参加了男子双打的比赛,但发挥不够理想,最终没有能够进入四强。然而今年以来他们两人的配合较过去明显默契了许多,尽管两人都是右手选手,但两人都有很强的反手技术,即使对手压住他们的反手位,两人也都能够从容上手进攻,即使对手将他们中的一个人调动到正手大角,然后再给他们的反手大角,他们两人也都能够迅速打出威胁极大的反手进攻。由于两人的出球质量都很高,能够给对手强大的压迫性,相应对手出手控制他们就非常困难。

  在今天的男子双打决赛中,王皓和张继科一有机会就上手挑打和拉冲,打的相当积极主动,尤其是张继科打的非常凶狠,完全压住了马琳和许昕的进攻。在他们两人的积极进攻的压迫下,马琳最为擅长的手上变化和控制球完全没有了用武之地,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挨打之中。尤其是第二局最后阶段王皓/张继科一度以8-10落后,这时他们两人出手十分果断,无论是发球抢攻还是台内拧挑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结果连得四分拿下了第二局,这几分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走势。反观马琳和许昕在比赛中显得比较保守,马琳始终没有大胆地出手搏杀,控制球过多,许昕速度显得较慢、退台过多,也因而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

  张继科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接马琳的发球这个环节做的非常出色,使得对手完全没有在发球上占到便宜。而他的进攻命中率也出奇地高,第五局连续抢攻得手彻底打掉了对方的气势。当然从比赛过程中也能看出他的无谓失误稍多,第三局和第四局的关键时刻有一些机会球没有打到,这是他需要加以改进的。

  王皓过去曾和孔令辉合作获得过05世锦赛男双冠军、和陈玘合作获得过09世锦赛男双冠军,奥运会也和王励勤、马琳分别配过双打,在本次比赛中又和张继科获得合作亚运会的男子双打冠军,充分显示出了他出色的双打能力。单打成绩突出而双打和多人合作都获得好成绩,王皓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能力,他简直成了双打上人家人爱的角色。

  张继科过去双打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本次比赛和王皓拿到这个冠军充分说明了他在双打方面的进步。同时他和王皓这对由两名右手选手组成的组合能夺得双打冠军,也说明不仅左右配能够夺得冠军,两名右手选手照样能够夺得冠军,这对于张继科来说非常重要。某种程度上也为他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赢得了加分。(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