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李晓霞做好打7局准备:我们是摆正心态拼对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力4比0克队友刘诗雯/丁宁,成为国乒历史上首对成功在亚运会卫冕的女双组合。两人之前做好打满七局的准备,摆正心态去拼对手,但是没想到赢得这么轻松。

  从2002年起,李晓霞和郭跃开始搭档参加女双比赛,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后两人几乎没有败绩。作为横滨世乒赛的女双冠军和亚运会的卫冕冠军,郭跃和李晓霞的默契程度和竞技水平自然不容小视,不过面对排名更高的90后的队友丁宁/刘诗雯,两人做足了困难准备。李晓霞说:“不能说我们在经验和能力上有多大优势,因为这次她们是以一号种子的身份来参加亚运会的。我们两打这个比赛没有什么包袱,就是去拼人家。虽然说我们两个在以往的战绩上比较上风,但现在人家排名高,我们也是摆正心态去拼对方。”

  两人都表示赛前做好打满七局的准备,但是没想到能如此顺畅获胜,除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默契和相互之间的信任更是帮助她们赢下比赛的原因。获胜后的郭跃不忘给对手很高评价,她说:“刘诗雯和丁宁都是非常出色的优秀选手,两人非常默契,刘诗雯的速度比较快,丁宁的后手球能力强,她们以后机会很多,希望她们能打的更好。”

  两人都拿下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块金牌,明天郭跃和李晓霞都将在女单半决赛中继续出战,两人表示希望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郭跃和李晓霞都表示无论搭档是谁,都会刻苦做好自己的训练,为了奥运目标而努力。

  (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李晓霞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