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冷对朴成奂克星头衔:如是克星应该每次都赢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晚,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在天河体育馆结束战斗。中国名将林丹直落两局轻松淘汰来自越南的阮天明,获得最后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明天他将与男团决赛上狭路相逢的韩国一哥朴成奂再次交手。谈到对方曾有的“克星”名号,赢球后的林丹有些不悦,“如果他是我的克星,那么他应该每次都能赢我,所以希望下次不要再问我谁是克星的问题。”

  首局仅耗时17分钟,林丹便以21-9先下一城,交换场地之后,他更是以5-0完美开局,尽管也曾让阮天明领先过,但很快便以11-10率先进入居间休息。只在最后阶段比赛出现了一些小起伏,当林丹以20-12手拿赛点之后,却被阮天明连夺四分,你来我往之间也数次出现多拍球,好在及时调整状态的林丹迅速以21-16锁定胜局。

  “阮天明也是非常有威胁的一个对手,因为他具备优秀运动员的实力,只是名气没有李宗伟、陈金、鲍春来那么大,绝对是一批黑马,所以我今天跟他打的时候也是非常投入。可能打到赛点的时候,自己想比较快结束这场比赛,对手打得放松,自己有些球会比较着急一点。”当回球挑出界外的时候,林丹忍不住抓了抓头发,神情有些懊恼。

  有林丹的比赛,现场的气氛格外热烈。围在看台最前端的几位小朋友挥舞着国旗,不时喊着“林丹哥哥,胜利!”为其助威,看到偶像停留在看台下的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他们也着急地希望能满足自己的小小心愿,“志愿者姐姐,帮我要个林丹哥哥的签名吧。”台下的志愿者分身乏术,光是面对层层涌上前的媒体们,一些跪在场地稳固围栏的他们都已经有些快要支撑不住了。

  隔着十余支手臂,林丹继续淡定地接受着大家的提问。有人说:“今天开局赢得很快啊。”“很快吗?”他用一句反问算是做出了回答。

  “决赛你希望是对李宗伟还是陈金?”又冒出来一个问题。林丹有些无奈:“明天还要先打朴成奂,没有考虑决赛的事情,希望半决赛能打得好一些。”

  尽管已经获得半决赛资格,但首轮轮空的林丹在晋级之路上仅经历了来自中国香港的胡赟、越南选手阮天明的挑战,而且两场比赛他都是以2-0轻松取胜;反观半决赛的对手朴成奂,先是将男团赛上击败过自己的日本选手田児贤一淘汰出局,然后顺利度过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这关,今天更是将此前八次交手都战胜自己的印尼名将陶菲克拉落下马。

  “我没看他和陶菲克的比赛。明天的半决赛会非常艰苦,希望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林丹展望道。迎战这位曾被冠有“林丹克星”之称的对手,笔者希望他能就“克星”和“球路相克”之间进行一番分析。也许是在喧闹的环境中没有听清楚问题,也许是今年世锦赛输球后被恶意炒作怕了,林丹有些不悦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实作为运动员,比赛就是有赢有输,如果他是我的克星,那么他应该每次都能赢我,所以希望下次不要问我谁是克星的问题,尽量打好比赛。”随后,林丹拾起地上的背包,快速地离开了。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