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复赛中国男排零封沙特 日本爆冷不敌印度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复赛阶段八强排位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沙特男排收获四连胜,三局比分是25-20、25-15和25-17。在其他复赛的关键战役中,日本男排激战五局爆冷惜败给印度男排首尝败绩,韩国男排和伊朗男排则同样是以局分3-0分别横扫卡塔尔男排和泰国男排。

  中国3-0完胜沙特

  主教练周建安派遣中国男排复赛第一轮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袁志、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沙特男排则是安排马吉德、巴希特、叶海亚、阿祖兹、哈利勒、伊斯梅尔和自由人易卜拉欣登场亮相。

  第一局,接发球问题凸显的中国男排开局慢热,一攻受阻后暂时以比分5-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在以比分7-11落后时,中国男排抓住防反得分的机会,成功迫近比分至11-13,但是仍旧以比分15-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比分战至16-17后,中国男排通过调整强攻连得三分,得以反超比分至19-17。随后,双方球队互有攻守,稳定的一攻效率将比分稳步提升至23-20。此后,沙特男排根本无法在网上形成抗衡,中国男排连拿两分以比分25-20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延续上一局凌厉攻势的中国男排,开局阶段再度以比分3-2抢占先机,并且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沙特男排在暂停结束后试图通过前排拦网进行施压但是收效一般,中国男排逐步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0-7和14-8。在以比分16-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中国男排继续扩大比分差距,沙特男排毫无还手之力比分落后至13-20。此后,乘胜追击的中国男排状态神勇,前排拦网和高点强攻均有上佳表现,再度以比分25-15将局分改写成2-0领先。

  第三局,连胜两局让中国男排士气大振,两翼位置的强攻突破屡屡得手,比分在开局依次是4-2和8-3两度领先。技术暂停结束后,稳扎稳打的中国男排延续着网上的如潮攻势,比分继续稳步提升至13-6和15-9。在比分被改写成18-9后,沙特男排利用一攻快球稳定涨分,不过比分差距仍旧以13-21处于下风。此后,双方球队攻防转换战均非常成功,中国男排最终技高一筹将比分锁定至比分25-17,从而直落三局以3-0完胜沙特男排赢得复赛的首场胜利。

  日本2-3惜败印度

  由清水邦广和福泽达哉领衔的日本男排,对于印度男排的严密拦防体系突破能力受到抑制,前两局就依次以比分20-25和19-25败下阵来,随后及时调整状态分别以25-21和28-26艰难追平局分至2-2,可惜决胜局未能延续强势以比分13-15最终惜败,在复赛阶段遗憾地遭遇到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整场比赛历时2小时08分钟。

  韩国3-0横扫卡塔尔

  网上实力占先的韩国男排复赛迎战卡塔尔男排一役完全占据主动,仅仅耗时1小时09分钟就直落三局以3-0横扫对手,将胜负场次提升至四战全胜不失一局,三局比分是25-16、25-22和25-18。本场比赛,两大进攻武器文圣民和朴哲佑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卡塔尔男排只有朱马-法拉杰-穆罕默德总得分破双。

  伊朗3-0轻取泰国

  善于用跑动战术实施偷袭的泰国男排在第二局曾经一度将劲敌逼上绝境,不过伊朗男排还是凭借网上凌厉的攻势拿下关键比分,最终直落三局以3-0胜出,三局比分是25-17、27-25和25-21。首发出场的三位得分核心穆萨维-伊拉吉、哈姆扎-扎里尼和穆罕默德-卡齐姆成功破双,为本场比赛零封泰国男排分别贡献了14分、11分和11分。

  在其他场次第9-16名的排位赛中,巴基斯坦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19、25-19和27-25)小胜土库曼斯坦男排,中华台北男排同样是以3-0(25-18、25-23和25-14)横扫印度尼西亚男排,哈萨克斯坦男排以局分3-0(25-14、25-11和25-22)零封缅甸男排,越南男排以局分2-3(25-20、23-25、16-25、25-19和9-15)惜败给科威特男排。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复赛阶段八强排位赛将进行第二轮的捉对厮杀,具体对阵形势是:印度VS卡塔尔、韩国VS日本、泰国VS沙特、中国VS伊朗。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