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国乒欲演32年前神迹 丁俊晖冲冠女排vs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是广州亚运会的第8个比赛日,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击剑等12个大项先后产生30枚金牌。

  乒乓球将落下大幕,最后一天决出最后两个项目——男子、女子单打冠军。中国选手王皓、马龙和郭跃、李晓霞分别闯进男单、女单半决赛。单打半决赛,王皓、马龙分别迎战韩国选手朱世赫和日本新秀水谷隼,李晓霞、郭跃分别迎战金景娥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国乒力争重演1978年曼谷亚运会囊括七金的神迹。

  羽毛球产生女单、男双冠军。女单冠军在中国选手汪鑫、王适娴之间产生。男双决赛,在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和上届冠军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之间展开。男单半决赛,林丹与韩国“克星”朴成焕的对决令人关注,另一场在陈金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间进行。两对混双何汉斌/马晋、张楠/赵芸蕾双双闯进四强,今天目标是力争会师决赛。

  台球进行斯诺克单打赛半决赛、决赛,丁俊晖将踏上他的第二个卫冕之路。丁俊晖半决赛难度不大,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这是一场世界级的斯诺克对决。

  击剑进行男子花剑、女子重剑两个个人项目的争夺。男花是中国击剑的强项,上周在巴黎世锦赛首次夺得团体冠军,雷声还在个人赛夺得亚军。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个人赛的是雷声和上届世锦赛亚军朱俊,两人均有问鼎实力。雷声、朱俊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太田雄贵和韩国选手崔秉哲,相比之下,曾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亚军的太田雄贵威胁力更大,巴黎世锦赛太田以一剑之差败在雷声手下。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冠军骆晓娟和许安琪这个“一老一新”的阵容,由于李娜、张莉的退役,中国女重实力有所下降,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很可能在中国和韩国选手之间进行。

  跆拳道进行男子54公斤级、58公斤级和女子73公斤、73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选手在女子项目有实力冲击金牌,其中参加73公斤级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

  花样游泳进行集体项目决赛,多哈亚运会,中国碧池仙子出人意料地击败世界三强之一的日本队,近四年来中国花游实力继续提升,这次目标是蝉联金牌。

  中国女排在第二场预赛遇到亚洲劲旅韩国队。不久前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中国女排小组赛出人意料地以0:3惨败在韩国队手下,这一背景使这场中韩对抗充满悬念。中国男排在前八名名次赛遇到亚洲劲旅伊朗队。

  女足进行两场半决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朝鲜队和韩国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女子曲棍球中韩之战虽是小组比赛,但这是亚洲女子曲棍球鼎峰之战,加上中国女曲长时间的韩国背景,这场比赛肯定会受到不少人的关注。

  另外,高尔夫、藤球、龙舟等项目也将产生金牌。 

  (十五画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