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心中有信念我还行 2亿存款传言是闲言碎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个2010年,来自上海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刘翔只报名参加了2项国际赛事,一个是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另一个就是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下个礼拜一,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就将打响。刘翔作为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出战。这也是上海飞人继2002年的釜山和2006年的多哈之后第三次参加这项亚洲体育盛会。在开跑之前,身在广州的刘翔向我们透露了他的备战情况。

  我们顺便刺探了一下前一阵闹得纷纷扬扬的“2亿事件”。对于自己存款的数目,刘飞人的口风还是紧得很。

  CNNGo:亚运会是你伤愈复出的一次大赛。你觉得自己能回到巅峰时的状态吗?

  刘翔:近两三年,我的比赛次数远不能和2005年和2006年时候的相比,而且参赛质量也没过去那么高。

  (因为这个原因)流失的一些东西,(我)现在在尽量补回来。我心中有信念,我相信我还能回来的,我还是行的。我还有上升空间。

  CNNGo:有国际媒体说,你现在的实力已经在戴伦·罗伯斯之下了,是不是这样啊?

  刘翔:这就是事实啊!以前和现在我都很清楚自己的能力。罗伯斯的实力确实在我之上,以我现在的能力肯定跑不过罗伯斯。

  CNNGo:最近备战亚运会,你有没有被累坏了?

  刘翔:最近浑身酸啊,反正累得厉害……累得是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今年的训练其实一直是在为亚运会作准备,毕竟(我)要力争卫冕。9月份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应该说,现在整体情况不错。对比以前,这段时间的训练量持续加大,身体感觉还是挺累的,浑身酸。

  CNNGo:这样大强度的训练会不会对真正的比赛产生不利影响?

  刘翔:这个不大会,尽管是挺累的,但心情还是很愉快的。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这才是最主要的。我10月份就已经到广州了。提早来的,毕竟要适应这里的环境和气候。

  CNNGo:平时不训练的时候做些什么?

  刘翔:我现在基本上是上午练,下午练,晚上再康复治疗。(训练)几乎不给人喘息的机会啊,很累!但因为各种训练安排得很紧凑,所以也算过得很充实。反正这些日子里,也都没时间出去逛逛。

  CNNGo:为了备战亚运会,前不久你还去美国治疗伤病。感觉效果如何?

  刘翔:我觉得,现在我要想恢复到没受伤以前的那种状态是很难的,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去努力,努力唤醒以前拿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时的记忆。

  现在我的心态很好,用一种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如果只是为了参加亚运会,那我就没有必要再去美国接受什么训练治疗了。原来水平就可以(参加亚运会)了。

  CNNGo:听上去你还有很多雄心壮志?

  刘翔:我希望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后年的奥运会上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吧。希望自己能够把握住。毕竟自己已经27岁了,不可能再跑很长时间,但我一定要珍惜(一切机会)。

  我觉得通过努力,自己现在状态还是比较好的。我也知道自己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关键是能不能把握。我本来就是一个喜欢把握机会的人。

  CNNGo:你那么拚,那存款的确是可以到2亿了。

  刘翔:这个东西嘛都是闲言碎语,一笑而过就可以……

  CNNGo:这次卫冕亚运会,你最大的对手是谁?

  刘翔:对于这次广州亚运会,我没什么想法,可能只有跑到终点(的时候)想法才会出来。

  (我的)目标当然三连冠,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我还这么训练,就是为了跑出好成绩。 每次比赛最大对手都是我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会水到渠成。当然,大史(史冬鹏)为了这次亚运会也做了充分准备。

  那就赛场上见分晓吧!

  (根据CNNGo.co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