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什么三连冠都是浮云 林丹在追随我的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0:04  北国网-辽宁日报

  19日,陶菲克的广州亚运会之旅画上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在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面对之前8次交手均输给自己的“韩国一哥”朴成奂,陶菲克以0∶2完败,无缘亚运三连冠。不过和以往一样,陶菲克依然是输球不输嘴。

  事实上,就连朴成奂的主管教练李矛赛前也不看好弟子:“打8次输8次,这次肯定还是输。”尽管占据着巨大的心理优势,但陶菲克昨天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在首局以15∶21告负后,易地再战的陶菲克面对越战越勇的朴成奂依然毫无办法。很快,陶菲克以16∶21再败一局,整场比赛耗时不过36分钟。

  2006年多哈亚运会,25岁的陶菲克就曾公开宣布:这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理由是自己“老了”。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当被问及“广州亚运会是不是你最后一次亚运之旅”时,陶菲克表示:“如果现在我就退役,真不知道印尼年轻选手中谁能接上我的班,因为我现在依旧是印尼最好的男单选手。所以,还是等有新人涌现出来我再退役吧。 ”

  对于陶菲克的“快乐羽球论”,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并不赞同,他认为只有快退役或是输了球的人才喜欢说“享受”二字,毕竟“举国体制”下培养的队员肩负着摘金夺银的任务。对此,陶菲克表示:“我不同意李永波的说法。当赢球的时候我当然很高兴,输球也没关系,关键看你输给了谁、是否尽了全力。 ”当被问及“是否看好主场作战的林丹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时,这位血液中满是骄傲细胞的 “大满贯”获得者笑称:“林丹只是在追随我的脚步!就像我获得过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之后那样,他也拿个亚运会男单冠军吧。 ”

  熟悉陶菲克的人都知道,这位印尼“100年才出一个的帅哥级羽毛球天才”球技没的说,但性情却有些乖张——场上负气退赛、多次掀起“口水战”。如今,育有一儿一女的陶菲克收敛了锋芒,虽然言语中还是透着自负张狂,但他已经能以“过来人”的姿态淡看赛场上的风云变幻,终有一天,他也要告别曾给自己带来过快乐和荣耀的羽毛球赛场。已经把比赛当作 “享受”的陶菲克,或许已然意识到这一天越来越近。□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