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收官日中国再获2金1铜 罗微73公斤级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跆拳道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四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收获两枚金牌。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在女子7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5比4险胜哈萨克斯坦的叶尔格绍娃夺取冠军,刘蕊随后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险胜韩国的吴贞娥摘得金牌,许永增则在男子58公斤以下级为中国增添一枚铜牌。

  中国队派出名将罗微参加女子73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她在多哈亚运会上曾经夺取金牌。该级别只有七位选手参加,罗微直接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罗微以2比1险胜泰国的巴索素进入决赛。决赛罗微遇到哈萨克斯坦的叶尔格绍娃,首回合罗微开局不错,她抓住机会踢中对手以1比0领先。可是第二回合叶尔格绍娃发起一轮攻势,她得到3分以3比2反超。背水一战的罗微在最后一回合主动进攻,她抓住得到3分反超领先,虽然因为消极防守被扣掉1分,但罗微最终以5比4险胜夺取该级别金牌,叶尔格绍娃拿到银牌。

  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亚军刘蕊参赛,由于只有五位选手参加,刘蕊直接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刘蕊首回合就确立优势,她以4比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卡里莫娃跻身决赛。决赛中,刘蕊迎战韩国的吴贞娥。双方在首回合互交白卷,吴贞娥在第二回合抓住一次机会踢中刘蕊的有效得分部位,她以1比0领先结束前两回合。刘蕊在第三回合发动猛攻,她拿到3分反超领先,因为消极防守刘蕊被扣掉两分,但吴贞娥也被扣掉1分,结果刘蕊以4比3险胜夺取金牌,吴贞娥收获银牌。

  在男子58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许永增连过三关闯入四强,可惜在与泰国选手贾拉格的半决赛中,许永增没有发挥出身高腿长的优势,他被对手在首回合连连近身得分,最终贾拉格以6比2获胜,许永增只能拿到一枚铜牌。该级别的决赛中,贾格拉和中华台北的魏辰洋激战四回合后战成2平,最终裁判宣布魏辰洋凭借优势获胜夺走金牌,贾格拉拿到一枚银牌。

  男子54公斤以下级比赛中,泰国的考劳以8比6战胜韩国的金成豪夺取金牌。

  所有跆拳道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获得四枚金牌、两枚银牌和四枚铜牌。韩国队也夺取四枚金牌,伊朗队拿到三枚金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微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