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挽救3赛点仍无缘卫冕 马龙4-2胜加冕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23  新浪体育
王皓挽救3赛点仍无缘卫冕马龙4-2胜加冕男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落幕,在两位中国球员的德比战中,马龙笑到了最后。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马龙连赢三局掌控比赛局势,第六局在被王皓救回三个赛点后,马龙把握住第四次机会,他最终以4比2(9比11、11比8、11比7、11比3、4比11、12比10)战胜卫冕冠军王皓,马龙加冕男单冠军,他打破了王皓“三冠王”的梦想。

  半决赛中马龙以4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朱世赫,王皓同样是4比0横扫了水谷隼,这让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金牌。作为亚运会男单的卫冕冠军,王皓之前已经拿到男团和男双的冠军,除了要争取卫冕外,王皓也希望像之前的李晓霞一样成为三冠王,而马龙则希望用一个大型赛事的单打冠军来证明自己。

  与半决赛对阵水谷隼慢热开局不同,王皓决赛中很快就进入状态,他一直控制场上的主动权,他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王皓乘胜追击,他很快取得领先,马龙提高了正手拉球的成功率,他连续追分反超领先,他以11比8扳回一局。

  马龙在第三局领先开局,但王皓很快将比分反超,双方之后交替涨分,比赛的领先权几度易手,在本局末段马龙连续抢攻得分,对拉中他也稍占优势,他以11比7又胜一局,他以2比1的总比分反超领先。士气大振的马龙第四局早早确立领先局面,他一直保持优势以11比3速胜,这让他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由于这场决赛是两位中国球员的内战,他们的教练都坐在看台上观赛,刘国梁和马琳在看台上一边看着比赛,一边交谈着。

  没有退路的王皓在第五局增多了搏杀,他慢慢拉开场上差距,在8比4后王皓一鼓作气连拿3分,他以11比4赢下这一局,这让总比分变为2比3。

  马龙丝毫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他在第六局开始后连拿3分,王皓叫了暂停。稍做调整后王皓回到场上连追两分,但马龙果断抢攻,他利用正手进攻做出回敬,他连赢3分以5比2领先。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王皓一个幸运的擦网球追分,他又趁势再赢1分,马龙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他叫了暂停。这次暂停把王皓的追分势头遏制住,马龙连拿两分以9比6领先。王皓追回1分,马龙把握机会抢攻得手,他以10比7拿到冠军点。

  胜利就在眼前让马龙打得有些保守,王皓果断上手连救三个赛点,他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得分,场上比分变为10平。马龙利用连续扣杀得分再度拿到赛点,兴奋异常的他紧握拳头给自己打气加油。终于马龙把握住第四个赛点,他成功得分以12比10拿下第六局,他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王皓夺取亚运会男单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