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田径大战揭幕 林丹巅峰PK李宗伟男篮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赛事已经过半。21日是第9个比赛日,全天进行25个大项的争夺,田径、射击等10个大项共产生31枚金牌。

  金牌数量最多的大项——田径比赛拉开战幕。21日共产生6枚金牌,第一枚金牌产生于男子20公里竞走,去年在世锦赛上勇夺亚军的中国小将王浩,有希望夺取田径首金,他将与队友褚亚飞构成双保险。王禇两将最大对手日本人藤泽勇。女子铅球是中国选手的传统强项,去年世锦赛第三名巩立姣实力出众,她可以将铅球投出20米开外,在其他选手面前优势相当明显。女子10000米、3000米障碍两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将在中国和日本选手之间进行。中东选手男子5000米项目占有上风,其中卡塔尔选手实力最强。男子链球,塔吉克斯坦名将纳扎罗夫不会遇到有力的挑战。

  与田径同一天开战的还有摔跤、男子板球、橄榄球和蹦床也将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摔跤将决出男子古典式3个级别的名次。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具有世界级水平的羽毛球赛将落下帷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混双、男单金牌。混双决赛在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和韩国选手申白喆/李孝贞之间展开,张楠/赵芸蕾能否挡住韩国黑马的步伐?男单是羽毛球赛场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决赛对阵双方是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亚军的对决。上届决赛惜败于印尼名将陶菲克的中国选手林丹能否填补运动生涯的最后一个空白?

  击剑项目产生女子团体佩剑、男子团体重剑两个小项的金牌。女子佩剑是中国击剑的王牌项目,曾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团体亚军,谭雪还获得过世锦赛个人金牌、奥运会个人银牌。18日进行的女子佩剑个人赛,谭雪、朱敏双双无缘决赛。团体比赛,中国女佩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个人赛屈居亚军的中国男重,团体赛目标同样是冲击金牌,夺金最大障碍也是韩国队。前三个比赛日,中国击剑被韩国全面压倒,双方金牌收获数是1:5。中国剑客在团体赛能否收复城池,这两个项目的表现至关重要。

  射箭赛场产生女子团体冠军,这是该项目决出的第一枚金牌。在国际箭坛有着梦之队美名的韩国队夺标概率很大。中国台北队、中国队具有夺牌希望。

  射击进行女子飞碟双多向、男子飞碟双多向个人、团体赛。男子项目,拥有胡斌渊、潘强等名将的中国队在其他队伍面前拥有相当优势。女子项目,中国选手不占上风,主要竞争者是韩国、朝鲜等国选手。

  另外,帆船、花样游泳、保龄球和壁球也将产生金牌。

  男篮比赛,中国队与亚洲劲旅韩国队在预赛中相遇。多年来,韩国队一直是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两度力压中国队,并夺得金牌。由于姚明、易建联不参加亚运会,中韩之间的差距缩小,这场中韩对垒值得一瞧。网球各单项比赛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当天将决出男单四强人选,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将产生决赛人选。沙滩排球赛进行男子和女子1/4决赛,亚洲一号选手吴鹏根/徐林胤、张希/薛晨将稳步向前。  

  (十五画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