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滨:种子选手意味敌暗我明 雷声一整天没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这就是击剑!”中国击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在男子花剑个人赛无缘金牌后说,比赛来不得半点松懈,种子选手也意味着敌暗我明,希望这次失败可以让队员们积累到经验教训。

  针对雷声决赛中“有些沉”的问题,王海滨曾在休息时“面授机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最终雷声还是一剑之差不敌香港选手张小伦。“当时主要是让他动起来,他的脚步今天有些沉,”王海滨分析说,雷声今天一整天的状态都不是很好,他的特点是进攻比较好,但今天向前进攻的点一直没有找到,脚下不轻快,而且打到最后有些保守,而对手很放松。

  “整个队伍打到第三天,之前的几块金牌都没拿到,可能队员们心里无形中会有一些包袱,”王海滨说,男子花剑在亚洲的水平比较高,胜负都是一两剑的问题,即便雷声战胜张小伦,在决赛中面对韩国选手也会十分艰难。由于都参加了世锦赛,在体能消耗等方面大家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所以如何应对压力十分关键,这次失利对雷声也是个很好的考验,毕竟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压力会更大。

  王海滨说,比赛来不得半点松懈,尤其你是排名种子,大家都会对着你,因为你在明处,而且运动员随着位置上的变化也会产生心态的变化,每一次比赛都需要重新调动,这也是今后在训练和比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而队伍接下来的目标是通过调整在团体赛中继续努力争取好的成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