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时隔32年再度揽7冠 刘国梁:比赛过程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9:57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0日电(记者王笑笑)时隔32年,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全部7项冠军。今晚在最后两个单项中,马龙和李晓霞分别问鼎男、女单桂冠。

  中国队首次包揽乒乓金牌是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此后国乒虽在世界大赛中屡创佳绩,却未能续写亚运霸业。

  国乒在此前的比赛中勇夺男女团体、双打和混双5金。其中王皓/张继科继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为国乒再捧男双冠军;郭跃/李晓霞则成为乒乓球进入亚运52年来,首对蝉联冠军的双打组合。

  在今天进行的单打半决赛中,马龙、王皓分别横扫朱世赫和水谷隼,携手闯入男单决赛;郭跃则与李晓霞会师女单决赛。

  不过国乒将士并未因此掉以轻心。“队员虽然一直在赢,但没有把练的东西完全发挥出来。”男乒主帅刘国梁认为,比赛过程并不完美,“日、韩都在培育新人,德国队也已表示要在2012年战胜我们。展望伦敦奥运会,尤其是男单金牌,谁也没有绝对把握,一定要摆正位置去拼。”施之皓也表示:“我们不是没有对手,必须做得更好,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