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第一金诞生! 中国悍将创赛季最佳神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0:47  新浪体育
田径第一金诞生!中国悍将创赛季最佳神勇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出了田径大项里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中国另一选手褚亚飞以1小时21分57秒的时间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贤燮以1小时22分47秒获得第三。

  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一共有9名选手参加,实力不错的两位韩国选手保持着对中国选手的追赶之势。在走到14公里的时候,中国和韩国各两位选手还在第一集团,而走到接近15公里时,第一集团明显加速,最考验各位选手耐力和耐心的时候到了,因为走快了很容易被判犯规。

  当第一集团开始加速时,第一个“中彩者”很快出现,韩国选手朴七成因为被抓到三次屈膝,在16公里未到之时,中途退出了比赛。而第一集团走到16公里时,局面上已呈明朗化,王浩稍稍领先,褚亚飞紧跟其后,韩国另一选手金贤燮离开他们有20米左右的距离,走得飞快的王浩也被判到一次屈膝。

  比赛进入到最后4公里的争夺,王浩脚下不松劲,依然快如疾风,褚亚飞也是紧紧追赶,但双方之间的距离还在慢慢扩大,而金贤燮已经慢慢淡出镜头之外。来到18公里时,王浩以1小时12分40秒的成绩领先褚亚飞32秒的时间!

  最后的2公里争夺没有悬念,王浩速度依然飞快,虽然又被判了一次屈膝,但他还是第一个走到终点,成绩是1小时20分50秒,创造了他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褚亚飞全程无犯规,他以1小时21分57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包揽金银牌,韩国选手金贤燮获得第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