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奖牌武警守卫24小时监控:一只蚊子都别想飞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祝俊业、镇一报道:第16届亚运会82个比赛场馆内外,由两万多名武警战士守卫。同时,在亚运会赛场上一些极为特殊的地点,也由武警日夜把守,保障了大会有序进行。

  广州亚运会柔道场馆内一间看似极为普通的办公室内,门口有武警站岗,摄像头24小时监控,这个高度戒备的办公室就是亚运奖牌存放室。19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日夜守护奖牌存放室的武警战士。据执勤武警战士王涛介绍,办公室有十多平方米,柔道奖牌就存放在内面,是武警最为严密的盯防点之一,“就是一只蚊子都别想飞入”。

  王涛说,守卫奖牌存放室责任重大,不容有半点闪失,“每天晚上,比赛结束之后,等武警战士清场后,我才能最后一个离开场馆。而场馆外,仍为24小时守卫”。

  此次,广州亚组委在各大场馆设有58个兴奋剂检查站,进行尿样、血样的采集和运输。而守卫各个兴奋剂检查站这个“特殊岗位”又是来自武警广东总队的官兵。

  柔道场馆中,有一处不起眼的区域为兴奋剂检测站,检测官、陪护员采集运动员尿样后,暂时存放在这里。守卫这里的武警战士韩承洋说,“为采集数据的公正性和准确性,进入检测站的检测员、陪护员带有特别证件,被抽检的运动员也要在检测人员陪同下,再持有特别证件方能进入。我的主要任务是检查证件,证件不符坚决不放行,无论是哪国运动员,一视同仁”。

  那天,有一位外国教练员要求进入检测站找自己的运动员。韩承洋将他挡在门外,那名老教练员情绪激动。小韩马上叫来志愿者翻译,向他作出解释,并报告值班领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