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完成人生命运的逆转 施之皓:完美的超越

  从无助地望着天花板到大力挥拳呐喊,李晓霞昨晚经历了一次洗礼;从0比3落后到连扳四局逆转郭跃,李晓霞完成的是人生命运的一次逆转。与金牌一起而来的,可能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票。

  前两局,李晓霞完全被郭跃遏制住,两局加起来只得到9分,双方看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前两局我的球太单薄了,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当时想后面的比赛我要坚持旋转和力量来压制郭跃的速度,这样她搏杀的机会就会少很多。”说到做到,尽管第三局还是输了,但11比13的比分坚定了李晓霞的思路,最终完成了大逆转。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三年前在萨格勒布的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在大局分3比1领先下,被郭跃连追四局逆转,从而错失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与冠军一起失去的,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后,李晓霞几度低迷。去年横滨世乒赛半决赛双方再次遭遇,结果李晓霞以1比4输得毫无气势。

  历史除了相似外还有轮回。昨晚的女单决赛就是萨格勒布决赛的翻版,只不过两个主角的命运来了个换位。从三年前的失利,到如今成了中国女乒的“准一姐”,李晓霞经历了太多,尤其是今年年初动完手术之后。“这半年来我的压力很大,手术动完后去莫斯科世乒赛,结果没怎么上,对我的打击很大。现在担任中国女乒的一单,这是对我这半年来不懈努力的鼓励。”

  谈起变化,李晓霞说:“跟以前相比,我现在必胜的信念更强,在场上真的能豁出去。如果在以前,大比分0比3落后我可能就会软了、放弃了,但现在,我的内心更强大,也更坚决了。”

  与亚运会女单冠军一起而来的,可能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票。此次比赛,李晓霞参加了女团、女双和女单三项比赛,结果全部夺冠,没有辜负中国女乒教练组给她“一号单打”的信任。

  谈起李晓霞,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团体赛李晓霞打得很稳,单打也打得非常出色,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经受住了考验。对她来说,从技术、心理上都是一次完美的超越。有了这种经历和气势,再加上稳定的发挥,对李晓霞帮助非常大。”施之皓表示,李晓霞能不能成为奥运会冠军,在场上的稳定发挥是最重要的一点,“从这次比赛来看,她做到了。”

  从目前看来,李晓霞离“一姐”已经越来越近。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