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输球拿自己开涮:两连冠够了下届考虑换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12  法制晚报

  昨晚,在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以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遗憾地获得了一枚银牌,三连冠的美梦也就此破灭。

  众所周知,丁俊晖是中国台球界的当家球星,同样也是有名的“忧郁派”,不过昨晚输球后的丁俊晖却一反常态,不断拿自己调侃,丝毫看不出输球后忧郁的影子。

  根据赛程安排,昨天下午男子斯诺克半决赛将率先开始,随后晋级决赛的两位选手再进行冠亚军争夺战。相比傅家俊的轻松晋级,丁俊晖的表现堪称低迷,幸好在决胜局关键时刻咬紧牙关,一杆打出80分晋级决赛。

  仅休息了20分钟,决赛便正式打响。由于此前3小时的鏖战让丁俊晖消耗了不少体力,因此在很多时候丁俊晖起伏很大,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

  不过整个决赛过程中,丁俊晖的表情始终非常轻松,以前落后时焦躁的神情没有再浮现,甚至有时在看到傅家俊打出好球时还扮出惊讶状的鬼脸,自娱自乐一番。

  结果经过六局的激战,傅家俊最终成功登顶亚运冠军。对于这么高强度的比赛,赛后丁俊晖坦言:“今天的确感到非常累,两条腿都走不动了。”

  颁奖仪式上,傅家俊和丁俊晖站在领奖台上,彼此看着对方胸前的奖牌窃窃私语。对此,有好奇的记者询问丁俊晖当时和傅家俊说过什么,而丁俊晖的回答立即“雷”倒一片。“我在研究他的金牌,我觉得他的金牌好像巧克力。”丁俊晖说。

  当有记者询问丁俊晖是否会参加下届亚运会时,丁俊晖再一次拿自己开涮。他说:“现在已经两连冠了,可以了,下届亚运会我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此言一出,全场记者乐得前仰后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