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首日中国仅获2金 巩立姣摘银牌白雪万米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0:30  新浪体育
田径首日中国仅获2金巩立姣摘银牌白雪万米第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了田径大项的首日比赛,除了王浩率先在上午的20公里竞走夺冠外,今晚进行的五个项目决赛中,印度队获得两金,中国、塔吉克斯坦和巴林各获一金,另外中国队还获得两项亚军。中国选手在男女100米预赛、男女400米预赛中实现了全晋级。

  中国选手李玲以19米94获得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以19米67获得亚军。印度选手斯里达兰以31分50秒47获得女子10000米冠军,另一印度选手劳特获得亚军,巴黎选手贾布里勒获第三。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因伤仅获第8。

  女子3000米障碍是今天最后结束的决赛,中国选手金源非常遗憾地在最后冲刺中以0.04秒之差负于印度选手辛格,金源以9分55秒71获得亚军,辛格以9分55秒67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早狩奥纪以10分01秒25获得第三。

  男子链球决赛在室伏广治未来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悬念,塔吉克斯坦的纳扎罗夫以76秒44的绝对优势成绩获得冠军,伊朗选手穆萨维以68秒90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土井宏昭以68米72获得第三。纳扎罗夫目前在男子链球项目上排世界第二,今年田径世界杯是亚军得主,今天他六掷成绩里四掷有效,而且最低的71米27也是冠军成绩,最后一掷的76米44只能算是锦上添花。该项赛事无中国选手参加。

  男子5000米比赛同样没有中国选手出场,巴林和卡塔尔选手为前三争得不可开交,最终巴林选手马赫布卜以13分47秒86获得冠军,卡塔尔选手库鲁伊以13分48秒55获得亚军,卡塔尔另一选手基布雷以13分49秒31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预赛,出场的中国选手陶宇佳和叶佳贝都顺利晋级半决赛,17岁小将叶佳贝在第一轮就出场,看起来她有些紧张,仅仅跑出11秒84,但在小组里排在第三,按照小组前四就晋级的赛事规则,叶佳贝顺利进入此轮,叶在预赛里最后总名次为第10。陶宇佳在第二组出场,她以11秒74位列小组第二,最后以第6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仅仅是100米预赛,夺冠热门已经显现,日本名将福岛千里以绝对优势的11秒41获得预赛第一,越南选手武氏香以11秒56获第二,泰国选手讪叻以11秒73获第三。

  男子100米预赛更为激烈,中国两将郑东升和劳义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郑东升小组遭遇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人弗朗西斯,但郑东升以10秒41的成绩战胜了弗朗西斯,在总的预赛排名里,郑名列第三,而很有表现欲望的劳义跑出了10秒33的不错成绩。在预赛排名里列第二,预赛第一被阿曼选手哈尔西获得,他跑出的10秒26的成绩,也创造了他个人最佳。今年最好成绩排亚洲第一的日本选手江里口匡史以10秒57的成绩晋级,而上届亚运会亚军、名将冢原直贵因伤弃权。

  女子400米预赛,中国选手陈琳以53秒88获得第二小组第二,顺利晋级。汤晓茵跑出53秒26,在第一小组仅仅名列第5,但在确定两小组前三各六名选手直接进入决赛后,汤晓茵以成绩最好的两选手之一的身份也进入到决赛之中。哈萨克斯坦选手马斯利翁科以52秒35的绝对优势获得预赛第一。

  男子400米预赛分三组进行,中国两选手的晋级过程和女子非常相似,刘孝生以46秒76获得第2小组第2,当然晋级,常鹏本以46秒58在第三小组获得第三,也是以最好成绩的两位选手之一的身份进入到8强之中。沙特阿拉伯的马斯拉希以45秒48获得预赛第一。另外在上午进行的男子跳高预赛中,夺冠大热、卡塔尔选手曼纳伊和巴尔希姆都轻松跳过2米15晋级决赛,中国选手黄海强也征服2米15进入决赛。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巩立姣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