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壁球男女单打结束 马来西亚实力强大独揽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何军、徐征)广州亚运会壁球单打比赛21日结束,实力强大的马来西亚队包揽了男、女两枚单打金牌。

  现世界排名第一、多哈亚运会女子单打冠军戴维为马来西亚摘得广州亚运会壁球项目首金,当天决赛中她以3: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欧咏芝卫冕。面对强大的对手,年仅21岁的欧咏芝在比赛中也发挥了水平,尤其是在追平比分的第二盘,多变的球路让世界冠军累得够呛。

  戴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之前曾经交过手,和她打比赛并不是特别容易的事。”

  随后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同样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伊斯坎德尔以3:0击败巴基斯坦选手阿米尔·阿特拉斯汗夺冠。伊斯坎德尔是多哈亚运会男子单打的银牌得主,而他决赛的对手在上届亚运会排名第五。在今年的亚锦赛上两人曾会师决赛,伊斯坎德尔最终战胜对手夺冠。

  21日的亚运决赛,实力略微占优的伊斯坎德尔状态不错,在场上成功压制对手,尤其在小球的处理上非常巧妙。最终伊斯坎德尔直落三盘,以3:0轻取对手,实现个人在亚运历史的第一金。

  根据本次赛事规则,在半决赛中被淘汰的选手将并列获得铜牌。王明喜、刘维雯分别在男、女组为马来西亚夺得铜牌,另外两枚铜牌则被香港队的女选手陈浩铃和印度男选手绍劳·戈萨尔获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