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板球队首亮相即告负 一学校走出三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2:07  钱江晚报

  虽然中国男子板球队首次亮相即以73比162输给了马来西亚队,但下场后,侯斯峰、宋洋洋、王井这来自临海邵家渡中学的哥仨一脸轻松。“学习目的达到了,就没有压力了。”

  的确,本届亚运会首次设立板球大项,中国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一水准的国际比赛,而要面对的是如孟加拉、斯里兰卡这样的世界一流水平的队伍,即使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的对手马来西亚,实力也远远超过组队时间很短的中国板球队。

  所以,在比赛前,队员们就摆正了心态,“比赛的时候我们挺放松的,这样的机会多难得啊,从对手那里我们学了好些东西呢。”抱着学习的目的,哥儿仨把亚运会当成了教学课。

  一所中学能走出三位国手,很令人刮目相看。但邵家渡中学为什么会推广板球这项生僻的运动呢?

  校长何贤周说,起四年前他决定将板球引进学校时,并没有想到自己的学生有一天能走进亚运赛场。

  “目的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打造学校特色。”何贤周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体育项目。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板球后,让何贤周格外兴奋。

  板球在比赛中对体能没有过高要求,但却非常考验智力,因此也被称为“智者”的运动。它在英联邦国家十分流行,但进入中国仅有五六年时间。中国女子板球队于2007年成立,男子板球队集结的时间就更晚了。

  “这个项目非常适合在学校推广,且引入时间不长,易出成绩。”何贤周的计划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的支持。经过四年培养,如今板球已成为邵家渡中学的特色项目。目前该校共有40多名板球运动员,有15人入选国家队及国家青年队。华天的弟弟华明也曾到邵家渡中学参观板球队训练,对那里印象深刻。

  不过,板球属中国体育“盆景项目”,今年是首次加入亚运会,且不是奥运项目,很难保证在亚运会后还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惟一的好消息,是下届亚运会决定暂时保留板球项目,至少这四年里,板球在国内的生存可以暂时无忧。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本报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板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