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首金令广州掀习武旋风 “小豆丁”练武引围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2:5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健 昨日上午,流花湖公园的正门处早早就被游客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而让他们看得流连忘返的,是一群来自蔡李佛拳会的功夫小子正挥动着手中的三尺鞭杆,舞棍练拳。自从亚运首金被中国武术项目率先斩获,这股武术旋风更是在广州掀起了热潮。

  习武现场,三条由家长们自发订制的为亚运喝彩的加油横幅,张扬于公园的当眼之处。横幅上打出“激情盛会、和谐亚洲、全民运动、支持亚运”16个大字。据介绍,每个周六日,这群四五岁的习武“小豆丁”都会来到公园,跟随蔡李佛拳会的特级教练潘国满免费学习武术。在教练的指导下,右挂锤、左撑掌,接着变招盘桥,继而进马逼步、迅猛插锤,招招式式有模有样。

  武得精彩之处,现场热烈的氛围也随之沸腾了起来,里里外外驻足围观的群众们忍不住激动地大声叫好。“这两个星期下来,几乎每次练习,围观的游客都比以往多了许多,真的不得不佩服亚运的精彩魅力。”学员小锦城的妈妈何女士赞叹道。

  作为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国粹,武术取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让学员中年纪最大的10岁小男孩潘鸿燊也感到振奋。“我都好希望有机会可以参加亚运会!”

  潘教练说,“这面珍贵的金牌不仅是给中国加油,更是使武术扬眉吐气。作为习武之人,当然觉得荣耀和自豪。”不单单教练,就连孩子们的家长够感受得到,这些天的训练,这群“马骝”的精神面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投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