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对手只有超"跃" 获两金一银郭跃仍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28  千山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亚运会女单决赛,郭跃遭遇队友李晓霞逆转,无缘蝉联冠军。比赛结束后,她努力地控制着自己,不让眼中的泪水流下来。郭跃说,这场比赛给了她很大教训,目前她不会考虑去争“一姐”,而是要不断地超越自我。

  本届亚运会郭跃得到了女团、女双的冠军,但是在女单的比赛中输给了队友李晓霞,收获一枚银牌。这场比赛令郭跃很不满意:“单打的比赛一上来很顺,顺得让我自己觉得都不太可能。因为之前设计的是可能会争夺得很艰苦,但是没想到会这样。主要是这几天的比赛,让我的体能状态觉得不是很好,这场比赛打得有些松。第四、第六局我还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但是却没有抓住。还是心态上出现了变化,让对手抓住了。我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

  尽管对单打比赛不满意,但是郭跃还是很满意与李晓霞之间的配合:“我们配合的时间比较长,应该算是队里现在最长的一对儿吧。时间长了,相互之间比较了解,所以很默契。我和李晓霞的年纪不能算是老队员,但却是队里的大队员,比赛中的表现也会影响年轻的选手。从这个来说,我们的合作还是不错的。”

  尽管女单决赛输给了李晓霞,但是不可否认,郭跃仍然是中国女乒目前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中国女乒实际上正在上演着李晓霞、郭跃的二人转,不过郭跃并不认可一姐的说法:“我觉得一姐这个问题只是媒体的一种猜测,我们自己并不认为什么一姐或者领军人物,我觉得我们女队的所有的人都是一姐,都是领军人物,我们的团体才是最强大的。这次比赛我们击败了新加坡队,就是团队合作的结果。”

  郭跃表示,女单决赛失败让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她并不认为李晓霞是她最大的“对手”:“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没有别人,始终是我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应该说需要自己一步一步去打,一步一步去实现,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觉得首先要把自己在技术上的问题练得更扎实一些。因为通过这次比赛,通过某一场球,可以看出技术环节上还是有一定的缺陷、漏洞,还是要多去练一些。”

  有时候输球反而会让人冷静,丢掉了亚运会的冠军,对郭跃而言并不是世界末日,接下来她将继续参加国家队接下来的比赛:“马上还有比赛,上不上场要看队里安排,但是肯定是回不了家了。”特派记者 洪恩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