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夺冠将获千万代言 目前商业价值仅巅峰时零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1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刘翔比赛中
刘翔比赛中

  13秒48,成绩还可以,刘翔很高兴,久违的鬼脸又现江湖。昨晚,在广州奥体中心,在110米栏预赛第一枪中,刘翔重新找到了王者天下的感觉。赛后,刘翔很有信心地表示:“这里是福地儿,决赛成绩会更好,可能在13秒20左右。”

  心情好

  又见搞怪笑脸

  连日晴朗的广州昨日有些阴霾,气温不是很高,进场热身的时候,刘翔始终穿着黑色的T恤用来保持体温。据了解,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刘翔为这个预赛足足热身了1个小时,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两届奥运会。

  鸦雀无声后的一次爆发,很突兀,数万观众因为刘翔一下子来了高潮。当介绍到这位奥运会冠军时,中国飞人表情显得非常轻松,并挥起双手向现场观众致意。随后,又是一阵爆发的欢呼。

  发令枪打响,刘翔的起步不错,反应时间为0.145秒。前两个栏架过后,刘翔迅速确定了领先位置。从第三个栏架开始,刘翔找回了昔日行云流水的攻栏节奏。七个栏架过后,刘翔已经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刘翔习惯性地减速冲线,最终以13秒48的成绩轻松夺得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第一次在广州拿冠军时才18岁,这是我的福地。预赛感觉还挺轻松的,今天还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决赛再加油!” 

  在亚运会历史上,先后有3人夺得过两次110米栏冠军,分别是巴基斯坦的拉齐克、中国的余志诚和刘翔。一旦刘翔在广州卫冕,他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该项目亚运会第一人。

  人气旺

  父母都买黄牛票

  “要不是为了刘翔,谁会遭这个罪跑到这里来。”在地铁上,两位东北口音的大婶抱怨道。因为有刘翔的比赛,昨日下午地铁4号线成了“热线”,车厢内人们前胸贴后背,甚至都能互相感受到身体的热度。

  不到下午4点,奥体外黄庄地铁站出口已经排起了长龙。人群中夹杂着无数“黄牛”,“要票吗?看不看刘翔?”记者上前一打听,虽说票价不像网上说的那样炒到千元以上,但面值翻番还是真实的。有“黄牛”抱怨:“亚运和奥运差远了,好多票都砸在手里,就等刘翔翻身呢。”

  早在奥运期间,刘翔的比赛门票奇货可居,注册记者也只能抢到一张位置不好的座位票。在预赛前,刘翔决赛面值600元的甲级票被炒到1.2万元。这一次,110米栏在田径的第二个比赛日。因为有刘翔压轴,昨日只有五成上座率的奥体中心第一次爆满。

  赛前,刘翔自己对成为“黄牛”宠儿也颇有微词,“有观众关注田径当然是好事情,但票价太高,我觉得肯定会影响那些真正花钱买票的老百姓的。”

  搞笑的是,刘翔的父母瞒着儿子来到了赛场。为了不给刘翔增添压力,父母并没有告诉儿子来观赛。他们还遇到了“黄牛党”兜售门票,而且不还价。好在,刘翔并没有让父母失望。

  钱途远

  一枪价值数千万

  “亚运这一枪至关重要,如果刘翔夺冠,还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否则的话,一个神话到此破灭。”110米栏预赛前,广州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公关公司总裁向河南商报记者爆料。确实,从巅峰期的每笔代言1500万元跌到目前的200万元,刘翔的身价因为受伤,连续“暴跌”了接近7个跌停板。

  今年以来,刘翔只参加了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脚部的疼痛让他缺席了大部分的赛事。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透露:本赛季刘翔还没有新的广告代言合同。

  记得在3年前,中国品牌研究机构曾精心估算出刘翔的商业价值为4.61亿元,那时的依据是企业支付给运动员的代言费、广告投入和媒体传播价值估价三方面数字。在这三方面都大幅缩水的前提下,刘翔的商业价值恐怕也只剩下一个零头。

  亚运会是刘翔东山再起的一次契机。据悉,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拿到三连冠,一些二线体育品牌已经虎视眈眈,准备用一笔价值千万以上的大单来迎接这个落魄飞人。其实,刘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复出极有可能救活一个“翔之队”,重新为中国体坛树立一个一线大哥。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