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向黄金宝女友道歉 爱徒牺牲恋爱时间心存愧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37岁的黄金宝拼下了亚运会自行车公路个人赛冠军,为了这最后一枚亚运金牌,黄金宝已全年未曾放假,夺冠之后,教练沈金康特地向阿宝女友道歉,更承诺会给予阿宝假期,让他好好陪伴默默支持他多年的女友以作补偿。

  为夺金牌 牺牲拍拖时间

  黄金宝为了最后一面亚运金牌已全年未曾放假,昨日夺金后,教练沈金康特地向阿宝女友道歉,更承诺会给予阿宝假期,让他好好陪伴默默支持他多年的女友以作补偿。

  黄金宝一向对其恋情不愿多谈,不过昨日谢姓女友亦有到现场见证了阿宝创造传奇一幕,阿宝获港协暨奥 委会会长霍震霆颁奖后,更走向台下将夺金鲜花送给女友,同时接受女友拥吻祝贺。谈及多年来女友默默支持时,阿宝亦感激不尽:“我只能说多谢她的支持,但回 港后应只有2至3天假期,便要再战环南中单车赛。”

  沈金康亦表扬阿宝多年来为专心训练,牺牲拍拖的时间:“我确实要跟他的女友道歉,多年来阿宝都为 了训练没时间拍拖,我曾叫他早点结婚就可以有婚假休息一下,但他都只字不提,就是为了这个亚运会。”虽然牺牲甚多,但阿宝直言希望他的精神可继续为香港人 带来力量:“这一年我都没放过假,但为了亚运我觉得没所谓,希望香港人可见到我们单车队辛苦努力回来的成绩,这些力量都是代表香港每一个人的精神,每个人 只要努力都可成功。”

  港队小将大赞阿宝神奇

  黄金宝战毕最后一届亚运后,下届接棒的自然为一众于今届亚运表现出色的后起之秀。与阿宝征战场地及公路多年的小将郭灏霆,面对“大师兄”临别在即,多次以“神奇”形容这位亚洲车神,直言会以下届亚运冠军,向他证明自己能够成功接棒。

  战毕最后一届亚运后,黄金宝虽然未言退役,更希望踩至伦敦奥运会,但无疑其职业生涯已逐渐接近尾声,阿宝口中最盛赞的接班人,自然为与他在场地及公路出生入死的郭灏霆(Marco)。

  郭灏霆昨日成功护送阿宝冲金后,以“神奇”形容该位三届亚运金牌得主:“这几年跟着阿宝踩车,很佩 服他的精神,平时其实他于公路训练中速度很慢,场地记分赛训练时冲分亦很辛苦,但每次于比赛中他都表现脱胎换骨,我相信不止我一人,所有与他比赛过的亚洲 车手均认为他很神奇,每次都‘估佢唔到’。”

  Marco直言每次看到阿宝夺冠,都希望能出一臂之力:“事实上我希望自己赢多一点,因为看到他年龄大还要在场上搏命,就觉得很对不起他,我希望让他安心退下来,所以我希望下届亚运以金牌证明给他看。”

  (香港文汇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金宝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