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4x100中国晋级日本掉棒 央视解说:他们练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53  新浪体育
日本男子接力败了日本男子接力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18点4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男女4x100米预赛,中国男队以39秒03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最强对手日本队比赛中出现掉棒失误,无缘决赛。中国女队以44秒78预赛第三的身份进入到决赛中。

  男子4x100米预赛,中国和日本、泰国和沙特分在一组,亚洲顶尖四强早早在预赛较量。中国队派出四将依次是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劳义这个绝对主力阵容,而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队则由江里口匡史开道,高平慎士、安孙子充裕和藤光谦司组成后三棒。

  比赛开始后,出发很快的陆斌跑得非常好,交接棒也异常顺利,而进入到梁嘉鸿/苏炳添这个广东组合上,2棒和3棒之间的过渡更显流畅,而关键时刻头两棒跑得还可以的日本队出现大错,在进行2到3棒的交接时,发生掉棒,尽管日本队员捡棒再跑,但其实已经失去了资格。央视解说员惊讶地点评道:“他们亚运前训练了吗?”

  交棒非常顺利的中国队这下无人可挡,在劳义接到最后一棒时,中国队已呈单箭头之势!泰国和沙特都被甩开一大段距离!劳义如同昨天百米决赛时那样,大步流星杀过终点!39秒03,中国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高调杀入决赛!

  女子4x100米预赛,第二组中国队轻松进入决赛。第一枪有选手示意起跑器有问题,第二枪裁判竟然没打响枪。第三枪各队终于顺利出发,中国队今天途中跑都还不错,但在三次交接棒时都出现了停顿,还好接棒的人都是接稳了再跑,叶佳贝接棒时和日本选手并驾齐驱在最前方,最后中国队以44秒78获得小组第二,没有上福岛千里的日本队以44秒73获小组第一。汇总预赛成绩,泰国队以44秒42获预赛第一,日本队和中国队分列二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